• 首页 > 财经正文
  • 新产品发行趋冷 基金“开门红”料承压

  • 2021-12-21 15:13:37作者: 徐金忠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基金发行延续偏冷态势。近期,不少基金产品出现“压哨发行”的情况,即在批文“失效”前,“压哨”启动发行程序。此外,近期还有不少基金产品延长募集期,甚至出现新基金发行多次延长募集期的情况,还有的基金产品则索性宣布募集失败。

      与此同时,在即将挥别2021年,迎来2022年之际,基金机构多在准备新年“开门红”的基金产品。不过,有基金公司人士坦言,如果市场延续震荡行情,基金发行可能仍然偏冷,力保“开门红”压力不小。

      发行情况不容乐观

      近期,又有不少基金产品出现“压哨发行”的情况。

      例如,天弘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天弘国证龙头家电指数基金将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3月25日期间发行。公告显示,该基金在今年6月28日获证监会准予注册募集。富国基金发布公告显示,富国天恒混合基金将于2022年1月6日至2022年1月19日期间发行。公告称,该基金于今年3月5日获证监会准予注册的批复,并于12月13日获证监会关于延期募集备案的回函。

      与此同时,一些正在发行中的基金产品的情况并不乐观。

      例如,同泰基金发布公告称,同泰同欣混合基金于9月24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期为12月17日。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基金管理人决定将延期结束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由12月17日延期至12月24日。嘉实基金公告称,嘉实策略视野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于12月6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2月17日。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基金管理人决定将基金的募集时间延长至12月24日。

      更引人注意的调整募集期的例子,来自于上银基金。12月16日,上银基金发布公告称,上银价值增长3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结募日期从原定的12月20日提前至12月16日。不过,基金公告显示,该基金已经于11月12日、11月22日、12月6日和12月13日,发布了四次调整募集期的公告。

      另外,一些基金产品则直接宣布募集失败。例如,中加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中加科尚混合基金截至11月30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基金未能满足《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故该基金的《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力保“开门红”

      虽然新发市场并不“给力”,但是基金公司“上新”热情却持续高涨。特别是即将进入2022年,对很多基金公司来说,基金发行的“开门红”至关重要。

      截至12月18日的数据显示,目前有130余只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已经发布发售公告,等待发行。其中,70余只基金产品在12月启动发行,其余60余只基金产品,将在2022年1月启动发行。在2022年第一个交易日1月4日,就将有大成聚优成长、广发瑞誉一年持有、银华心兴三年持有、建信沃信一年持有、富国趋势优先等基金产品启动发行,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开门之作”。

      再往后看,则有中欧成长领航一年持有、汇丰晋信研究精选、富国天恒、招商能源转型、创金合信大健康、博时成长臻选、广发睿升等基金产品密集“上架”发行。基金公司的发行预热信息等显示,基金机构对这些2022年开门之时发行的基金产品,寄予厚望。例如,华安基金即将于12月27日启动华安产业精选的发行,募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7日。这只“跨年发行”的基金产品拟由公司绩优基金经理刘畅畅管理。11月30日数据显示,刘畅畅管理的华安文体健康主题A基金净值达4.2470元,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69.34%。

      “‘开门红’档期将会非常精彩,几乎是各家的当红基金经理、主力基金产品、金牌销售队伍等齐上阵的时候。但是,近期发行市场相对不给力,力保‘开门红’压力不小。同行戏称‘我们是做相对收益的’,所以,在‘开门红’这件事情上,不求领跑行业,但求不落后于同行。”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基金销售部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