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2022年首批27只“贺岁”新基发行定档

  • 2021-12-21 15:13:48作者: 王思文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距离2021年结束仅剩10个交易日。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将旗下共27只新基金发行“定档”在2022年元旦后。

      从2022年首批发行的新基金来看,主攻股市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占主导位置,将抢夺明年公募新基金发行市场的“开门红”。

      明年首只百亿元规模新基金

      1月份有望诞生

      2021年接近尾声,在基金争夺年度收益率排名的同时,2022年第一批新基金发行也正式定档。据Wind数据显示,已有27只新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下同)计划于明年1月4日至18日启动募集。

      记者注意到,元旦假期后的首个交易周就有11只“贺岁基”开售。其中,新年首个交易日2021年1月4日,来自天弘基金、建新基金、富国基金、银华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和东吴基金等基金公司的7只新基将率先亮相。

      从2022年“开门红”新基金的布局思路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分别有13只和12只,占明年待发新基金的48%和44%。另有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

      明年1月份有望诞生2022年首只百亿元规模的新基金。根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目前明确提出百亿元募集目标的待发“贺岁基”为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智远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首次募集上限设定为100亿元。该基金将于1月12日启动发售,据悉信达澳银基金已在银行端、券商端和互联网零售端全面开启了前期准备工作。

      募集上限设定较高的新基金也有很多,广发睿恒进取一年持有期混合、华夏永利一年持有期混合、中欧多元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广发睿升混合型基金、中欧成长领航一年持有期混合、华安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的募集上限均为80亿元。其中中欧成长领航一年持有期混合最早在明年1月5日开售,由明星基金经理王培掌舵,计划募集截止日期为1月11日。

      建议投资者

      避免押注单一赛道

      在持续大力发展权益类公募基金的背景下,2021年基金发行进入年底冲刺期,这也使得今年基金发行数量和发行总份额逐次攀升。以基金成立日为统计口径,截至12月17日,2021年新成立基金数量已达1781只,超过2020年全年的1382只,创下历史新高;总发行规模为2.86万亿元,较去年全年3.12万亿元的年度历史最高记录差距不大。

      无论是数量还是发行规模,今年混合型基金依然占据新基金发行市场的半壁江山,835只新成立基金合计发行规模达1.65万亿元,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同比去年翻倍,但发行规模基本持平,债券型基金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缩减明显,均为近三年最低点。

      国投瑞银资产配置总监王建钦表示,对于未来1至2个月内的配置,相较前一季度,投资组合应适度增加固定收益的投资,在风格轮动的市场情况下,避免押注单一赛道。建议投资者采取较为均衡的资产配置,选择稳健的、风格均衡的全市场权益基金或固收增强的二级债基产品为投资主线。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