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鼎和财险64.5亿定增落地!长江电力等新股东入局 “南方电网系”持股比例将降至65%

  • 2021-12-21 15:14:0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界面新闻

      时隔近一年,鼎和财险挂牌的增资项目终于落地。

      12月13日,鼎和财险公告称,拟新增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三家股东,拟投资金额合计64.5亿元。增资完成后,三家新股东将分别持股15%、15%、5%。

      增资后,鼎和财险将在原有30.18亿股股本的基础上增发16.25亿元。

      资料显示,鼎和财险目前共有7家股东单位。其中,南方电网持股20%,南方电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电网、广西电网、云南电网、贵州电网、海南电网各持股14%,控股子公司南网财务持股10%。若此次增资获批,“南方电网系”持股比例将降至65%。

      增资后,长江电力与广州开发区投资并列成为鼎和财险第一大股东,原第一大股东南方电网持股比例从20%稀释至13%,广东电网等5家“南方电网系”公司也由各自持股14%,变更为持股9.1%,南方电网财务持股比例下滑至6.5%。

      三家新晋股东均承诺,取得鼎和财险股权的出资均为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或固有的注册资本金,未通过设立持股机构、转让股权预期收益权等方式取得资金,不存在以《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中列明的方式取得保险公司股权或对保险公司进行循环出资,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对于增资目的,鼎和财险表示是为补充资本金,保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强产融结合,拓展业务规模,发展能源生态圈,电动汽车生态圈等;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赋能锻造新的发展能力和管理能力。

      鼎和财险是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总部设在深圳。从2020年业务构成来看,车险业务占比约半,其余主要经营险种为企财险、工程保险、意外伤害险与责任保险。

      自成立以来,鼎和财险保险业务收入从2010年的7.0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7.85亿元。截至2021年11月10日,其年度保费规模首次突破50亿元。2020年全年实现8.06亿元净利润,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39亿元。

      近期,鼎和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还获得了监管的批准。

      11月26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核准郑添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郑添曾任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南方电网资本控股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