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抄底资金“越跌越买” 多只医药类ETF获大额净申购

  • 2021-12-21 15:14:0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上海

      近日,医药板块的下跌被不少资金视为难得的抄底良机。Choice数据显示,12月15日,华宝中证医疗ETF获得9.1亿份净申购,净申购资金超过5亿元。此外,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和国泰中证医疗ETF也分别获得4.23亿份、1.7亿份净申购。

      临近年末,持续低迷的医药板块再度出现剧烈震荡。12月15日,随着医疗服务、创新药、CRO等板块集体下跌,医药类ETF和医药主题基金均出现重挫。不过,此次下跌却被资金视为难得的抄底良机,以华宝中证医疗ETF为代表的多只医药类ETF迎来资金大举抄底。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在估值基本消化到位后,医药板块已经迎来配置良机。

      抄底资金扫货医药类ETF

      12月15日,受医药板块整体大跌影响,A股市场相关ETF出现重挫,其中,国泰中证医疗ETF、易方达中证医疗ETF、华宝中证医疗ETF、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南方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的跌幅均超3%。

      除了ETF,多只医药主题基金净值也出现大幅回撤。据统计,易方达医药生物股票、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工银健康生活混合、广发医药健康混合、嘉实医药健康股票等基金在12月15日均下跌超5%。

      不过,此次医药板块的下跌却被不少资金视为难得的抄底良机。Choice数据显示,12月15日,华宝中证医疗ETF获得9.1亿份净申购,净申购资金超过5亿元。此外,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和国泰中证医疗ETF也分别获得4.23亿份、1.7亿份净申购。

      实际上,为捕捉医药板块投资机会,今年11月以来,多只医药主题基金已相继成立,包括12月6日成立的泰康国证公共卫生与健康ETF,11月30日成立的兴华创新医疗6个月持有混合、东吴医疗服务股票,11月23日成立的财通资管健康产业混合。此外,富国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ETF、财通资管健康产业、国泰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ETF等基金也均在11月份成立。

      除了已成立的基金,目前还有广发沪港深医药混合、国泰君安创新医药混合发起、建信医疗健康行业股票等十余只医药主题基金正在发行。

      医药股估值或已调整到位

      下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低迷,截至12月16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下半年以来下跌16.2%,在申万31个行业指数中排名靠后。不过,经过较长时间的大幅调整后,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医药板块估值已基本调整到位,未来具备较大的投资价值。

      “医药股三季度的行情整体较为震荡,背后核心问题仍然是前期涨幅透支过多、资产价格较贵、估值过高、预期收益率有限等,估值高企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市场对政策的过度解读,导致板块出现宽幅波动。但从半年报的业绩情况来看,医药板块仍然保持着良好的成长性,内部不缺乏景气度高、成长性好的标的。”中海医药混合基金经理称。

      上述基金经理进一步认为,此前医药板块只是性价比不足,并不存在特别大的基本面问题,经过三季度的下跌,估值已经接近合理水平,且政策预期较为充分,板块已经初步具备配置价值。

      在人保资产看来,经历了三季度以来的持续回调,医药行业当前估值已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预计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伴随国家创新药医保谈判落地,预计市场对于医药政策的预期正逐渐修复,行业处在中长期布局的合适区间之中。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