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泰康保险减持阳光城9.41%股份

  • 2021-12-28 12:39: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12月27日晚间,阳光城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合计7.41%的股份,本次股份转让的单价为3.05元/股,合计价款为9.35亿元。接盘方是沧州泰禾建材有限公司。同日,泰康养老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其持有的公司8280.7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

      据公告,本次大宗交易减持完成前,泰康人寿、泰康养老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阳光城5.55亿股股份,占阳光城总股本的13.407%;其中,泰康养老持有阳光城2.05亿股股份,占阳光城总股本的4.95%。本次大宗交易减持完成后,泰康养老持有公司1.22亿股股份,占阳光城总股本的2.95%。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沧州泰禾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建材、钢材、粉煤灰、矿石、管道配件、装饰材料(危险化学品除外)、保温材料等。赵凤芬持有泰禾建材60%股权,赵宝泽持有泰禾建材40%股权,为泰禾建材的主要股东。泰禾建材受让相关股权主要出于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机会,通过增持获得较好的收益。

      2020年9月,阳光城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嘉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泰康人寿、泰康养老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从上海嘉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受让公司13.53%的股份,其中泰康人寿受让8.53%股份、泰康养老受让5%股份,股份转让的单价为6.09元/股,转让价款为33.78亿元。

      2021年10月,阳光城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阳光城营业收入为114.01亿元,同比下降1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亏损17.52亿元,同比下滑274.27%。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8670.14万元,同比下降96.89%。

      虽然阳光城业绩不佳有其行业环境因素,但很显然泰康有些坐不住了。今年10月末,围绕阳光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审议,公司董事会罕见出现两张反对票。公告显示,董事陈奕伦、姜佳立对《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投反对票,并称“对于公司三季度所表现的公司经营恶化,需要得到管理层合理解释”。

      12月21日,阳光城公告称,公司收到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及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名的董事陈奕伦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奕伦因工作原因向公司董事局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局董事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董事局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