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市场震荡整固 公募私募同步加仓

  • 2021-12-28 12:39:28作者: 王辉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A股市场主要股指近日持续震荡整固,公私募机构的股票仓位齐齐回升。来自多家第三方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近几周公募机构、私募机构的平均股票仓位出现了今年以来较为少见的同步加仓情形。截至上周五(12月24日),偏股型公募基金更是连续加仓7周。从当前多家私募的最新策略研判来看,一线私募对A股后市整体偏向积极,消费、新能源等市场人气板块,依然是多家头部私募关注的焦点。

      私募仓位处于相对高位

      某第三方机构12月27日发布的一份股票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由于私募基金产品净值披露滞后等原因,仓位测算数据也相对较晚),股票私募平均仓位为76.88%,环比前一周上升1.1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周出现加仓。其中,目前有占比56.14%的股票私募,仓位水平超过8成。纵向对比来看,截至12月17日,股票私募平均仓位已上升至年内的相对高位,大体接近于2020年1月初时的水平。

      截至12月17日,百亿级股票私募已连续三周加仓,在不同规模私募机构组别中加仓力度最大。该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百亿级股票私募仓位为80.07%,环比加仓1.9个百分点。自11月26日以来,百亿级股票私募已加仓了4.33个百分点,在时隔11周之后,重回“八成以上”的高位。目前,仓位超过八成的百亿级股票私募,占比已达63.87%。

      公募持续加仓

      在公募基金方面,好买基金12月27日发布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12月20日至24日),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1.67个百分点,截至到12月24日时的平均仓位为67.58%。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1.53个百分点,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1.69个百分点,截至到12月24日时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6.73%和65.03%。测算数据还显示,上周公募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医药、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配置仓位分别为5.68%、4.47%和4.42%;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房地产、建筑和传媒,配置仓位分别为0.37%、0.45%和0.54%。

      值得注意的是,测算数据显示,截至到上周五时,公募偏股型基金已连续长达7周出现加仓。过去7周内,偏股型公募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上升了1.67、0.88、2.95、1.73、1.37、1.09和3.54个百分点。其中有两个交易周,均出现了2个百分点以上的仓位快速抬升状况。对比过往几年来看,目前公募偏股型基金67.58%的平均仓位,总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聚焦“结构牛”

      在近期公私募机构齐步加仓的同时,结合近期以来的各项因素,目前一线私募机构对于A股后市整体维持积极研判。

      石锋资产表示,该机构对于明年A股的整体预判,定调为“结构牛再临”。目前我国经济面临高增速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在稳增长导向下,预计将重新转向宽货币宽信用的方向上,这对权益市场将是相对有利的宏观环境。整体来看,2022年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预计好于今年。具体投资结构上,看好“双碳”行情的扩散,以及大众消费品、产业升级等投资方向。

      名禹资产表示,短期内预计A股市场波动性或有所增加。从市场内部结构来看,与地产产业链相关的建材、建筑相关低估值标的有投资机会。以中药消费品为代表的医药板块,估值处于底部的消费电子、汽车智能化板块,以及光伏、储能、风电、新能源车产业链,可以长期看好。

      景领投资表示,近期市场结构的变化,从风格上看更趋于均衡。短期内在保持较高仓位水平的同时,在持仓结构上可更偏向于内需型行业。其中,大消费是当前重点关注的领域。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