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嘉实基金李金灿:未来利率区间震荡概率较大,货币政策利好债市

  • 2021-12-28 12:39:3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1年收官在即。回顾这一年,在市场波动加剧中,与股市绝缘的短期纯债型基金再度展现出稳健投资魅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市场上共有206只短期纯债型基金,总规模达3293亿元,相较2020年全年的2617.84亿元,规模增幅已近26%。

      经过今年债券收益率总体上震荡下行后,明年债市将何去何从?对此,嘉实超短债基金经理李金灿分析道,当前消费增长疲软、企业投资意愿不足、商业银行放贷意愿不强、出口增长面临见顶回落,经济动能堪忧。受益于地方债的发行和财政政策的发力,未来经济有望反弹,但考虑出口的可持续性,预计整体反弹力度相对有限。

      从宏观经济背景来看,债券市场收益率存在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但从实际利率定价来看,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已对相对偏弱的宏观经济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所反应,专项债发行的时间错位,又会导致债券市场从供需层面来看难以支持利率大幅下行。李金灿认为未来利率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若当前的结构性政策较为坚持,未来经济进一步下行将打开利率的进一步下行空间。

      李金灿系债券交易员出身,具有多年的固收投研体系从业经验,擅长宏观与债券市场周期、货币政策和曲线研究,擅长国债期货进攻和对冲策略。到今年三季末,李金灿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基金持有人数量也超过95万。由李金灿管理的嘉实超短债是国内成立最早的短债基金,自2006年4月26日成立以来,穿越牛熊每年均保持正收益,目前累计回报已超67%。

      从投资体验来看,嘉实超短债注重客户落袋为安的需求,成立来已累计分红156次,基本上月月分红,累计分红总额已超18亿。同时凭借高流动性、低成本等优势,嘉实超短债已成为广大投资者闲钱理财的经典装备。

      展望后市,李金灿预计,2022年应该还是宽信用的格局,货币政策大概率是中性偏稳健,这对债券仍然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环境。“通胀是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一方面PPI的同比增速是继续上升还是下行,另一方面CPI尤其是核心CPI还会不会上行,上行到什么时候可能会促使央行货币政策做出调整,这些都值得密切关注。”李金灿称。

      对投资者所关心的未来资产配置建议,李金灿坦诚地指出,大家赚钱都不容易,投资理财方面要好好规划。“现在资管行业给大家的投资选择很多,但个人认为,普通人的日常理财还是要把较大比例的资金放在固定收益类资产中,低风险对应低收益,高风险对应高收益,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最为重要。”

      作为国民闲钱理财神器,嘉实超短债的投资目标就是,本着承担最小的风险,谋求投资收益的最大化的投资原则,稳健投资。在获取合理收益的同时,使投资组合承担较低风险,同时保持组合较好的流动性。真正达到为持有人规避风险,提供稳定回报的目的。这也是李金灿的投资理念和投资价值观。

      在实际操作中,李金灿会结合具体的方法论,如坚守规定的投资范围、投资策略,明确风险收益特征,多举措管理控制风险,在知行合一中不断纠偏调整,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