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欧基金:资金再配置导致市场波动加剧

  • 2021-12-28 12:39:4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67%,上证综指下跌0.39%,深证成指下跌1.06%,创业板指下跌4.00%;分行业来看,涨幅前三为:

      农林牧渔板块(+6.56%)涨幅第一,主因猪价上涨和中央一号文件预计与农业相关;

      食品饮料板块(+3.76%)涨幅第二,主因通胀和提价预期刺激相关个股走强;

      建筑材料板块(+2.37%)涨幅第三,主因房地产产业链相关政策边际向好。

      跌幅前三为:

      电力设备板块(-7.37%)跌幅第一,主因新能源个股受估值和负面消息影响;

      有色金属板块(-5.13%)跌幅第二,主因新能源金属前期涨幅较大继续回落;

      钢铁板块(-3.99%)跌幅第三,主因钢价近期持续回落导致板块低迷。

      中欧观点

      近期资金面的扰动对市场波动的影响持续加强,成交额也出现环比上升,明年股市预期对近期市场的影响在持续增强。经济复苏带动的基建和消费板块持续领跑,新能源运营商表现强势。但同时估值较高且明年供需存在较多争议的新能源电池等行业出现大幅且快速的调整。

      在对于稳增长预期升温带动白酒和绿色基建板块表现的同时,年末机构再配置的提速也加速了上述预期的落地,并使得调仓换股的核心行业的波动加剧,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新能源电池等行业调整之剧烈。

      配置建议

      在经济企稳、货币政策灵活调整的背景下,短期的波动加剧意味着春节前行情的布局点。布局明年行情将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再配置方向。消费伴随经济的企稳而有望复苏,建议持续关注食品饮料和家电等行业;经济稳增长的发力点预计将落在投资端的基建领域,尤其是符合双碳政策规划的新能源基建未来数年存在大量建设缺口,建议关注其中电力建设、新能源电站运营和输配电设备等领域。

      对于债券市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了比较明确的稳增长信号,并且特别提到政策发力要适当靠前,应对明年一季度更为突出的经济下行压力,前期市场担忧的宽信用预期可能会继续发酵,但考虑到会议仍然提出“房住不炒”,宽信用的幅度却有限,十年国债利率大幅上行的可能也较小,近期票据利率的大幅走低说明了实体经济需求仍然偏弱。策略上建议保持中性久期,注重票息,如果利率大幅向上调整,可以适当介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