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基金投顾队伍大扩容 今年41家机构获试点资格

  • 2021-12-28 12:39:5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中国基金报

      基金投顾带动行业由“卖方销售”向“买方投顾”发生深刻变革。这一万亿级赛道也在2021年迎来了一批新的伙伴。

      今年3月,第二批包括20家基金公司、22家证券公司在内的42家机构参与了证监会关于投顾资格的问卷答题。6月下旬开始,先后有41家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备案函,基金投顾队伍补充了一大批“新鲜血液”。

      这41家基金公司马不停蹄地投入展业前的准备工作。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东方证券等机构已完成场检,开始展业。

      试点两年来,已有59家机构获得基金投顾资格试点备案函,其中24家为公募基金,29家证券公司,3家银行,3家第三方独立销售机构。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首批试点机构的投顾服务资产已超过500亿元,服务投资者逾过200万户,保有3个月以上的客户复投率超过40%。不少基金投顾机构获得较好的市场口碑,投顾机构和银行、券商、互联网平台合作成为主流。

      投顾业务实现了“从0到1”的破局,未来要获得“从1到N”更大的发展,除了队伍的扩容,行业更要坚持客户利益优先,下大力气提升客户获得感,才能赢得更多客户的信任。

      中国的基金投顾业务拥有万亿级别的市场空间。2020年,中国个人金融资产达到205万亿,预计2025年有望达到332万亿规模。市场对资产配置和买方投顾的需求将会不断增长,投资顾问服务有望成为我国财富管理的重要趋势。

      同时,关于基金投顾的政策陆续出炉。如全国金融标准技术委员会证券分技术委员会发布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编码,使基金投顾机构拥有了自己的编码,投顾机构和投顾业务藉此强化规范化管理,促进业务长远发展。

      11月18日,监管层下发《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业绩及客户资产展示指引(征求意见稿)》,统一的规范化指引有利于基金投顾业务做大做强,也更有利于反映业务的初衷,促进投顾业务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