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配置价值凸显 港股布局时机渐现

  • 2021-12-28 12:39:56作者: 张枕河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上周港股延续反弹格局。虽然恒生指数在上周一受到全球市场影响而出现明显调整,但在随后的三个半交易日连续反弹,并基本收复了全部失地。

      业内机构认为,临近年末,港股市场处于交易淡季,短期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由于今年表现相对不尽如人意,估值优势明显,港股正开始显现深度配置价值。

      短期窄幅波动几率大

      上周一,受疫情发酵、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前景等多重因素影响,香港股市遭遇调整,当日恒生指数收跌1.93%。在随后三个半交易日(上周五由于圣诞假期仅交易半日)中,随着市场对于上述因素的担忧明显降温,恒生指数接连反弹。从上周全周的总体表现看,港股主要指数波动不大。恒生指数累计上涨0.13%,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0.2%,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上涨1.58%,恒生科技指数下跌1.08%。

      行业板块呈现出较明显分化。上周恒生12个分行业指数中,7个上涨、5个下跌。其中,公用事业、电讯业、资讯科技业指数分别上涨2.75%、1.26%、0.82%,居于涨幅前三位;医疗保健业、原材料业、地产建筑业指数分别下跌2.06%、1.13%、0.36%,居于跌幅前三位。分析人士认为,公用事业、电讯业等板块受到追捧,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市场避险情绪仍较高。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香港股票主管李智颖分析,近期香港市场缺乏一些“催化剂”,此外还有一些具体的行业可能面临部分政策的不确定性,港股市场可能短期内维持窄幅波动走势。

      配置价值显现

      从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看,港股相对落后于全球其它主要股指。截至上周五收盘,恒生指数累计下跌14.72%,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23.62%,恒生科技指数下跌33.31%。

      在此背景下,业内机构纷纷指出,港股配置价值正在凸显。

      交银国际发布最新研报称,港股市场已进入价值洼地,开始具备深度配置价值。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表示,港股当前的估值比去年3月时更低,而经历一年半的复苏,香港经济基本面明显向好。对于港股投资者而言,不如将投资视线放长。总体来看,港股明年跑赢全球指数机会大,看好互联网、消费及能源三大板块。

      中金公司也发布报告指出,港股正处在布局区,可以静待催化剂。报告表示,近期美股波动加大,风险已经释放,中国内地稳增长政策可能逐步发力,使得港股可能具备正面催化剂,对未来港股12个月表现持积极态度。中金强调,港股核心标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具体来看,今年以来,经过大幅调整,港股医药板块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配置性价比正在逐步提升。

      瑞银全球研究部也表示,该机构将2022年年底香港恒生指数的目标位设定在27000点,这意味着其较恒指最新收盘价有逾16%的涨幅空间。该机构看好部分香港本地银行股和零售股。由于部分发达经济体主要央行可能继续削减资产购买,同时通胀率正在触顶,这些经济体的实际利率上行几率较大。香港本地银行股的相对表现往往与实际利率呈正向关联,目前香港本地银行股的动态市净率为1.1倍,股息收益率约为5%。此外,香港本地零售股可能会受益于部分政策利好因素。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