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乌鲁木齐银行去年净利润下滑18.96% 第六大股东被强制执行标的超11亿

  • 2022-02-22 10:44:03作者: 燕山 王金瑞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记者 燕山 王金瑞)近日,中国货币网披露了乌鲁木齐银行2022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同时披露了该行2021年经营业绩情况。乌鲁木齐银行2021年净利润延续了2020年的下滑态势,同比下滑18.96%。

      据乌鲁木齐银行2022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814.2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7.49亿元,增幅6.30%;负债总额1658.3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4.48亿元,增幅6.72%。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乌鲁木齐银行在营业收入微增的情况下,净利润延续了2020的下滑态势。2021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3.42亿元,同比增长3.85%;净利润9.66亿元,同比下滑18.96%。2020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1.92亿元,同比下滑11.38%。

      乌鲁木齐银行2022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提到,2021年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净收入和投资收益。利息净收入28.02亿元,同比下滑10.2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0.71亿元,同比增长0.67%。

      联合资信披露的乌鲁木齐银行2021年跟踪评级报告提到:“由于负债端揽储成本上升,而资产端在监管政策导向和市场趋势变化下收益率下降,使得乌鲁木齐银行未来盈利能力面临下滑压力。”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末,乌鲁木齐银行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6.74%,较上年末增长9.9个百分点。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乌鲁木齐银行第六大股东颐和黄金制品有限公司于2017年-2021年期间,共计62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即俗称“老赖”;同时,颐和黄金制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022年1月期间,21次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合计约11.68亿元。

      另外,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乌鲁木齐银行第八大股东北京誉高航空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于2020年5月20日、2021年7月21日两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分别于2021年4月21日、2021年4月28日、2021年8月2日三次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合计约6.79亿元。

      除了净利润连续两年下滑、股东成“老赖”之外,银保监会官网2021年6月28日披露,乌鲁木齐银行因“未按规定进行关联交易审批,对关联方授信超比例;未有效开展同业业务风险管理”被罚10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据乌鲁木齐银行2020年报显示,2020年、2019年该行单一关联方关联度分别为14.22%、13.91%,单一关联方关联度连续两年超过10%的监管“红线”。

      银保监会官网2021年4月16日披露,乌鲁木齐银行沙依巴克区支行因“未按规定进行贷款资金监管,信贷资金被用于购买本行结构性存款”被罚40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拨打乌鲁木齐银行办公室电话,并向该行2020年报披露的邮箱发送采访问题,该行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向当地宣传部报备,原则上不接受电话等线上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乌鲁木齐银行于1997年12月组建成立,是新疆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2015年1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乌鲁木齐银行总股本40亿股,全行员工2100余人,设有90家营业网点,在昌吉、阿克苏、伊犁、喀什、石河子设有5家异地分行。

    (责任编辑:易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