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支持春耕备耕 银行保险机构多管齐下浇灌金融活水

  • 2022-02-22 10:44:33作者: 欧阳剑环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不误农时不负春。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刻,多位银行保险业人士2月17日在第28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正通过多种举措有力有序支持春耕备耕,将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强调,银保监会将引导银行业保险业不断深化农村融资改革创新,积极回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求,全力服务农业农村生产、春耕备耕。

      “银保监会将引导金融资源优先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着重加大对产粮大县的金融投入。”张忠宁强调,在粮食主产省产粮大县加快实施三大粮食作为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全覆盖,倾斜配置信贷资源。抓住种子和耕地两大核心,围绕促进大豆和油料增产、“菜篮子”产品供给,持续加大信贷、保险服务供给。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湛东升介绍,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冬小麦预计2月下旬开始返青,3月20日春分前后进入田管高峰,农发行正有力有序支持春耕备耕。截至2月10日,农发行共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00亿元,同比增加421亿元。此外,提前布局支持大豆、油料生产和生猪、禽畜水产、蔬菜等“菜篮子”工程,真正做到“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湛东升强调,2022年,在支持农业生产方面,预计农发行农地贷款投放将不低于1000亿元,投贷联动支持种业振兴200亿元,支持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供应贷款投放不低于200亿元,“菜篮子”工程贷款投放不低于200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表示,将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的信贷供给。聚焦种粮大户、农机农资生产供应、粮食加工流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足额保障各地春耕备耕的信贷需求,计划今年发放春耕备耕相关贷款1500亿元,粮食重点领域贷款1000亿元以上。

      中国农业再保险公司(简称“中国农再”)总经理郭莉透露,截至2月16日,中国农再已为农户提供超过950亿元的农业风险保障,支持农业保险行业承保了6.4亿亩耕地,12.6亿头畜禽,2.9亿亩森林。

      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张忠宁表示,鼓励银行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基于大数据和特定场景进行批量获客、精准画像、自动化审批,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农村地区长尾客户的服务效率和服务半径。鼓励保险机构广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健全精准高效验标、查勘定损机制。

      机构人士强调,将通过多种举措,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春耕备耕效率。张青松表示,农业银行建立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等机制。在农产品主产区支行网点设立春耕备耕服务窗口,安排专人优先办理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误农时。运用金融科技让广大农户在手机上可以自助申请小额可循环运用的“惠农e贷”,力争全年累计投放7000亿元以上,余额增长1000亿元以上。

      郭莉介绍,中国农再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落实农业保险政策要求,以公司“约定分保业务信息系统”为起点,建设全国农业保险数据信息系统,探索推进农业保险数据治理,加强信息共享,支持有关方面和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及时掌握春耕春种情况,全面助力提升春耕备耕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