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大手笔自购频现 公募关注四类核心资产

  • 2022-04-14 14:15: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南方基金发起1亿元自购。包括此次自购在内,南方基金今年以来已进行四次自购。公募基金公司今年以来的自购规模也超过14亿元。伴随着自购举措,公募对后市的看法渐趋乐观。在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公募认为市场“盈利底”可能在二季度逐步得到验证,建议提前配置科技、消费、医药、地产四类核心资产。

      大手笔自购

      南方基金近日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该公司将以固有资金认购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南方浩益进取聚申3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的A类产品2000万元。近期,还将继续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1亿元。

      作为头部公募,南方基金今年以来已进行了四次自购。1月27日南方基金发起年内首次自购,表示在30个交易日内以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将不低于5000万元,并持有3年以上。2月11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基金经理罗安安和孙鲁闽分别出资100万元,分别申购新发基金南方新兴产业混合基金和南方宝裕混合基金。2月23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本着与广大投资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南方发展机遇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骆帅,出资200万元认购该基金。综合各类数据来看,若包括本次发起的1亿元,南方基金今年以来的自购规模将超过3.5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58家公募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共进行了93次自购,自购总规模为14.33亿元。除了位居第一的南方基金外,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国泰基金的自购规模也均在1亿元以上;此外,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兴全基金等自购规模均在5000万元以上。

      “目前需要耐心和定力”

      “市场何时能触底回升?这是投资者当前最为关心的话题。”权益基金经理谭波(化名)说,消息面扰动因素的影响,市场已通过前期的震荡调整逐步消化。目前来看,相关影响因素(如局部的疫情、地缘局势)在市场预期之内,市场需要一定时间来筑底巩固。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需要一定耐心和定力”。

      从公募最新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可以看出,市场基本面向好已成共识。景顺长城基金在“2022年二季度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近期可能会见到本轮企业盈利增速的向上拐点,在稳增长与宽信用传导下,下半年企业盈利有望逐步企稳。随着地缘局势影响钝化、政策的不断发力、投资者预期及情绪的企稳,市场将会回归到正常的基本面投资中来。

      “我们判断,A股指数后市大概率逐步通过时间维度来构筑底部区域。”景顺长城总经理助理、股票投资部总经理余广说,市场从去年年底到目前已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目前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具有性价比优势。市场的“盈利底”可能于二季度逐步得到验证。

      在南方基金二季度策略会上,南方基金宏观策略部联席总经理唐小东直言:“自从次贷危机以后,中国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这是我国最大的基本面,所以对我国权益市场的未来应该充满信心。”

      关注高性价比板块

      平安基金二季度市场策略报告表示,中国资产配置性价比的优势明显,建议多点布局、均衡配置。其中,疫后消费需求修复空间较大,中长期居民收入扩张重回常态,内需消费潜力尚待挖掘。此外,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背景下,中国科技创新有望加速。在全球“碳中和”浪潮之下,部分能源细分领域迎来“弯道超车”机遇,绿色能源替代与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也是中长期趋势。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当前A股投资已具性价比,建议关注科技(光伏、锂电、半导体)、消费(白酒、啤酒、小家电、免税)、医药(CXO、原料药、中药)、地产(国企龙头、优质民企)四类核心资产。

      博时基金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表示,从节奏上看,A股全年有望呈现U型走势,年中是重要的观察时点。二季度建议积极关注低估值的能源领域,包括石油、石化、煤炭和绿电等;另外,在成长板块中,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景气度依然较高的新能源领域,包括光伏和风电等。

      针对新能源板块,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监、基金经理崔宸龙表示,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板块距离增长“天花板”还很远,“双碳”政策为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做了长期保障,看好以光伏为代表的生产端和以锂电池为代表的使用端,两者是整个行业的核心发展方向,坚定看好新能源运营商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