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北京:对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市民开发意外险产品

  • 2022-04-14 14:15: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11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做好辖内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对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流动性强、就业灵活的新市民开发意外险等产品,重点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工资支付等举措。

      《通知》明确,对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等流动性强、就业灵活的新市民,开发意外险等产品,为其职业伤害风险提供保险保障。对建筑、物流等行业的企业和就业人员,扩大财产险、第三方责任险的保障范围。对旅游企业,鼓励开发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保险等试点产品,助力企业纾困、稳定就业。

      《通知》提出,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各商业银行要在依法合规、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为专业化、规模化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重点支持专业租赁企业筹集社会各类闲置住房改建为长租住房。完善住房安居保险保障。各保险机构要围绕新市民住房方面的不同需求,开发出租人、承租人责任险以及家庭财产险等产品,为新市民提供室内财产、搬家损失和意外伤害保障;发展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第三方保障。

      《通知》要求,支持新市民职业教育和子女教育。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依法合规为职业教育类机构和新市民聚集区域的托育机构提供金融服务;向新市民较为集中的行业、企业开展职业培训提供融资支持。鼓励各保险机构发展婴幼儿照护险、学幼险、子女升学补助金险、实习责任险、教育机构责任险等险种,为新市民子女教育抚养提供保险保障。

      此外,各商业银行应配合建立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开立、撤销、人工费用拨付、工资支付等规定;规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积极稳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业务;严格落实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工资保证金账户特殊标识要求,防止两类账户被违法查封、冻结或者划拨。各保险机构要推广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险、建设工程合同款支付保证险等产品,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保险保障。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