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固收+”迎来配置窗口期 中加聚享增盈债券基金正在发行中

  • 2022-04-25 12:15:0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2年一季度A股震荡走低,沪指跌幅达10.65%,创业板指跌幅更是达到19.96%(Wind)。在市场震荡磨底的过程中,投资者倍感煎熬。正如“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当大多数人开始对市场感到痛苦和绝望的时候,此时机会或大于风险。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经过一季度的大幅调整,权益资产已具备较好的性价比,“固收+”产品也迎来配置窗口期。由中加基金固收总监闫沛贤、价值成长实力战将刘晓晨共同管理的二级债基——中加聚享增盈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015371 ;C:015372)正在火热发行中,为震荡市中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稳健投资的新选择。

      二级债基能在保证较高向上收益弹性的基础上,控制回撤风险,历史业绩优异。据Wind数据统计,自2007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日,市场上的二级债基平均年化收益达7.72%,而同期沪深300、中长期纯债基金指数的年化收益分别为5.59%、4.89%,同期二级债基的最大回撤为-12.02%,而沪深300的最大回撤为-72.30%。

      相较纯债型基金和一级债券基金,二级债基的投资范围更广,收益来源更为丰富,尤其是在A股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的当下,未来可想象空间更大。中加聚享增盈债券基金将以不低于80%的债券资产筑底,绝大多数仓位配置债券资产,力争构建稳定投资“安全垫”;同时,以不高于基金资产20%的比例投资于A股和港股,通过精选个股创造超额收益。

      关于中加聚享增盈债券资产运作,闫沛贤表示,后续要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框架,注重风险与收益权衡,稳健中不失进取,打造出经得住市场和时间考验的固收+产品。在具体的工作中,将密切关注宏观和微观前瞻性指标,比较不同资产的风险和收益,灵活调整稳健资产和风险资产的配比。在市场超预期波动时,一方面快速调整心态,冷静分析市场宏观数据和微观行为,保持仓位和久期灵活性,有效控制产品回撤。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沟通,让投资者及时了解市场波动原因,及产品应对策略,稳定投资者心态,保持负债端稳定。

      闫沛贤现任中加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部总监,拥有超13年固收投研经验。在长期的投研工作中形成了稳中求胜,积极而不激进的投资风格,曾多次斩获“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等权威荣誉。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由闫沛贤管理的中加聚盈定开债券A、中加纯债一年A近1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9%;而拉长周期来看,由闫沛贤管理的中加纯债一年A、中加纯债债券近3年、近5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15%。

      关于中加聚享增盈权益资产运作,刘晓晨表示,“固收+”产品强调要按照绝对收益的思路来运作,权益部分更多还是在固收产品收益的基础上锦上添花。在操作中,通过行业分散和仓位调整力争为投资者实现一个稳定可持续的回报。刘晓晨是具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的价值成长派实力战将,在投资中,其坚守“价值-成长”策略核心,投资风格稳健,历史管理产品曾两获“明星基金奖”。

      展望投资后市,闫沛贤表示,当前债市风险与机会并存, 总体维持震荡。“后续我们会保持仓位和久期的灵活性,一方面,以信用债为底仓,赚取稳稳的票息收益。择券上,我们在严格甄别信用风险的前提下,买入久期适当、票息相对较高的中高等级信用债;另一方面,通过密切跟踪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变化,动态把握交易节奏,择机参与高流动性利率债波动操作。”

      注释:二级债基指数区间收益率(年化)=[(1+区间收益率)^(250/交易日天数)-1]*100%。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