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基金一季度持股曝光 损失较大宁德最重仓

  • 2022-04-25 12:15:1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基金一季报近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截至一季度末的整体重仓股情况也悉数曝光。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整体重仓的个股品种变化不算太大,一些知名基金经理对重点个股的配置比例也并未出现大幅下调,只不过随着这些基金份额的萎缩,他们还是在过去几个月里卖出了不少股票。以持有市值计算,宁德时代(300750)位列公募基金重仓股第一名,持股市值为1098亿元,贵州茅台(600519)紧随其后。如果以持有的基金数量口径来统计,持有宁德时代的公募基金,数量超过了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数量。

      权益类公募规模下降超一成 损失较为严重

      4月22日,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达25.08万亿元,较上季度25.45万亿有所下滑,其中股票型与混合型规模较上季度分别下滑0.30万亿、0.88万亿,环比下降12.57%、14.20%。债券型与货币市场型基金规模则呈逆势上涨态势,其中货币市场型基金规模环比上涨6.84%。一季度非货币基金规模15.24万亿元,较上季度减少6.37%。

      在行业配置层面,一季度公募基金向资源、房地产行业有所倾斜,制造业个股配置较上季略有减少。

      在仓位上,报告期内全市场共有37.54%的主动权益基金提高了股票仓位,有46.08%的基金维持了超80%的股票仓位运作。

      然而在高仓运作的同时,由于市场震荡加剧,公募在一季度的损失也比较惨重,一季度公募基金整体亏损1.34万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4233亿、9051亿,合计亏损超过1.3274万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全年公募基金整体合计盈利为7273亿,今年仅一季度亏损额便是去年全年盈利值的两倍。

      宁德时代成为公募头号重仓股 公司推迟发布今年一季报

      根据公募基金一季报数据统计,报告期内公募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药明康德(603259)、隆基股份(601012)、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迈瑞医疗(300760)、招商银行(600036)、保利发展(600048)和紫光国微(002049)。不过,前十大重仓股中仅保利发展一只个股实现正回报。

      一季度,宁德时代以3亿元的微弱优势反超贵州茅台,重回基金重仓股第一席位,持有市值为1098亿元。从前十大重仓股分布上看,新能源、信息技术、白酒、医药、银行、房地产板块均有上榜,药明康德取代五粮液,晋升主动权益基金第三大重仓股,一季度共有636只权益基金持有药明康德,与上一季度相差不大。

      截至一季度末,纳入统计的4463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共有1485只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相比去年四季度增加了188只,合计持有21544.13万股,持仓市值达到1103.71亿元,宁德时代也是主动权益基金一季度持仓市值最多的个股。

      贵州茅台在一季度也获得1427只权益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股市值1095.59亿元,持股市值仅次于宁德时代。

      然而,宁德时代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差强人意。除了公司股价持续下跌之外,宁德时代4月24日晚间公告,原定于4月28日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保证《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的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4月30日。

      数据显示,一季度绝大多数明星基金经理并未调低自己的仓位,反而呈现一定的加仓态势,但无奈权益类基金规模缩水严重,竞相抛出持仓股缓解赎回压力。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