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尚诚消金再现高管变动 3.8亿增资事宜仍未见进展

  • 2022-04-25 12:16: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记者安然 朱玲)日前,银保监会公布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消费金融”)一位公司董事的批复。公告显示,根据《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审核,核准赵军尚诚消费金融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

      公开信息显示,尚诚消费金融于2016年11月获批筹建,2017年8月正式工商注册,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施红敏。股权结构上,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仅相差0.5%,其中上海银行持股38%,携程持股37.5%,博裕资本旗下公司持股12.5%、红杉资本旗下公司持股12%。

      中国网财经记者欲就新增董事的相关任职情况,联系尚诚消金进行采访了解。截止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上次人事变动发生在去年5月

      尚诚消费金融上一次的人事变动发生在去年5月,银保监会批复信息显示,监管核准冯雁担任尚诚消费金融副董事长任职资格的请示,核准陈淡敏担任公司董事任职资格的请示。据界面新闻报道,冯雁和陈淡敏均来自携程。

      尚诚消费金融曾于2017年披露的股东信息明确,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会成员九名,由股东提名,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其中,上海银行、携程分别提名3名董事人选,其余股东各提名1名董事人选。

      然而,外界仍对其两大股东“话事权”博弈存在猜想。2019年末尚诚消费金融从携程大楼搬离,就被看成“远离”携程的信号。2020年上半年以来发生的总经理变动、董事变动等一系列高层架构调整的背后,也被认为释放了某些信息。

      目前,尚诚消费金融董事长为上海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施红敏。

      3.8亿增资事业仍未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上海银行曾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五届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向尚诚消费金融增资3.8亿元,并调整增资后的持股比例。

      然而一年过去,此事目前仍未有实质性进展。实际上早在2019年8月,上海银行就曾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向尚诚消费金融公司增资3.8亿元。

      10亿元的注册资本金规模,在持牌消费金融中属于中后部位置。对于这一增资事项的当前进度、进展缓慢的原因,中国网财经记者也向尚诚消费金融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对方回复。

      据2021半年报显示,尚诚消费金融总资产为125.86亿元,贷款余额为123.39亿元,净资产为10.97亿元,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0.22亿元。

    (责任编辑:金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