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珠峰保险2021年净亏损3397.4万元 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

  • 2022-06-07 17:18:5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6月7日讯(记者 郭伟莹)近日,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峰保险”)发布2021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

      报告显示,成立于2016年5月的珠峰保险,2021年净亏损3397.4万元,亏损程度同比扩大35.4%。其中,2021年珠峰保险实现投资收益4399.9万元,同比下降27.9%。

      针对净利润和投资收益表现,珠峰保险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践行为社会打造安心的保险保障使命,实施多种经营举措,积极调整经营战略,由于公司开业时间短,保费规模有限,固定成本暂时无法有效摊薄。加之,2021年资本市场整体波动加大,获利难度增加,导致净利润有所下降。2021年度公司净亏损程度虽然增加,但整体业务经营稳中向好,年度保费规模同比增长4.7%,2021年保单两率和(赔付率和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明显,业务品质明显改善。承保端减亏,也说明我们经受住了车险综改后行业低点的考验和冲击。

      据年报统计,2021年珠峰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4.7%。从业务占比来看,2021年车险业务占比为64.2%,与2020年基本持平。另据年报统计显示,2021年珠峰保险车险业务同比增长3.9%。

      针对业务情况,珠峰保险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受车险综改影响,2021年财险行业车险保费规模全面下滑,中小险企的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另外,财险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创新滞后,无法适应社会对于保险产品的新需求,这些均为制约保费收入增长的关键性因素。车险综改落地后,全车险市场的车险保费收入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慢增长之下,车险收入在财产保险保费收入占比也逐步下降。

      而珠峰保险作为一家中小型保险公司,车险经营难度进一步加剧,业务增长的压力也有所加大,同时承保盈利减少,赔付率上升、费用率压缩,在业务拓展、业务选择上难度加大。为提升车险的经营效益,公司在业务结构、管理方式上了做出了重大调整,同时更注重算账经营、精细化管理能力的提升,目前看综改后经营情况有所改善,逐步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转型。

      珠峰保险方面同时表示,目前公司仍处在内部业务改革转型期,车险和非车险业务占比在未来仍可能处在一个相对持平的状态。在行业车险保费规模全面下滑的大环境下,2021年公司车险保费收入不降反升,说明公司此次经受住了车险综合改革的考验和冲击,也为今后公司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非车险方面,公司亦在多个方面做了许多尝试,部署推动诉讼保全责任险、随车意外伤害保险、百万医疗、统保类民生政保责任险业务等,对一些新兴业务也进行了部分尝试。

      珠峰保险方面还表示,作为中小财险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问题,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也在全力以赴的进行调整,不断修炼内功,提升公司业务品质和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