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年内平均跌幅超10% 可转债基金或迎布局良机

  • 2022-06-07 17:19:0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6月6日讯(记者 张明江) 今年前四个月股市大幅震荡,可转债市场跟随大幅调整,年内可转债基金业绩大面积下滑,截至目前可转债基金平均跌幅超10%。近期随着市场回暖,可转债申购、二级市场价格表现颇为抢眼,可转债基金业绩开始“回血”,有基金公司认为可转债或迎来“黄金坑”机会。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可统计的85只(A/C类份额分开计算)可转债基金中仅4只年内取得正收益,平均跌幅达10.24%,年内最大跌幅超22%。

      5月后市场开始回暖,市场风险偏好抬升,可转债“股债兼具”的属性再次被市场关注,整个5月份可转债申购、二级市场价格表现颇为抢眼,可转债基金5月份净值也迅速“回血”。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近一个月来可转债基金平均涨幅3.60%,部分前四个月跌幅较大的可转债基金在5月份迅速上涨。其中宝盈融源可转债债券A/C在4月份下跌7%,该基金3月份跌幅达13%,但截至6月3日该基金近一个月净值累计上涨15.57%,19只可转债基金近一周涨幅超5%。

      有分析人士表示,低估值背景下权益资产对政策预期敏感度高,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A股或可转债进行配置。

      鹏扬基金认为,可转债前景看好,短期如果由于外部冲击压缩估值,将成为配置的“黄金坑”。

      鹏扬基金认为,可转债市场缺乏流动性是困扰着“固收+”基金经理的一个长期问题。当“固收+”产品面临集中赎回时,基金经理不得不抛售大量可转债来维持组合平稳,此时转债由于市场深度较浅而出现系统性估值下行。把握这种性价比很好的“黄金坑”可以有效增厚组合收益,但是转债“黄金坑”出现的时间一般在2-3天,基金经理需要根据现有资金而果断加仓,以主动承担短期波动来换取中期更有利的局势。市场经验来看,每次流动性杀跌后的1个月内,市场都会回到正常的位置,隐含收益往往在5%-10%甚至更高。

      从配置时机来看,未来几个月的外部冲击或带来黄金坑机会。未来几个月是内外政策的对冲期,在今年疫情、战争、美联储紧缩等事件的反复冲击下,部分高估的高平价转债不排除在未来一段时间由于外部冲击出现估值下滑,但优质个券的基本面将有望受益于国内更加积极的稳增长政策。因此,投资者提前埋伏,以待黄金坑的出现,是创造较高收益的好方法。

      基于指数来看,当中证转债指数在370-380附近会具有较强的保护。目前中证转债指数回弹到400点附近,较年初高点下行约8%;同期正股(可转债指数)跌幅达到18%,转债表现出抗跌属性的同时,大幅被动抬升溢价率,成为高估资产,尤其是转股溢价率远超纯债溢价率。市场存量转债的平均价格在135-140元,由于银行等偏债型大盘转债难以在短期内出现超过5%的跌幅,如果转债估值回到合意区间,高位转债需下跌25%-30%,此时转债指数预计下行10%左右。因此,当中证转债指数回落到370-380附近,继续下行的空间比较有限。

      基于上述判断,我们的转债配置思路大体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当前位置以防守策略为主,选择稳健类底仓,二是随着整体估值风险的释放,逐步加仓成长类品种,贡献业绩弹性。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