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永赢基金:今日市场大涨源自复工复产、流动性转宽松叠加新能源行业政策催化

  • 2022-06-07 17:19:0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20606 永赢基金市场点评

      市场点评:

      2022年6月6日,A股主要股指上涨,上证指数上涨1.28%,创业板指数上涨3.92%,交易额再次回到万亿以上,全天成交11129亿元。行业层面,有色金属、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和化工等板块表现靠前,涨跌幅分别为+4.87%、+4.16%和+3.39%。而房地产、交通运输和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靠后,涨跌幅分别为-0.84%、-0.46%和-0.41%。

      波动原因:

      复工复产推进,流动性转宽松,叠加新能源行业政策催化。在4月过去后,5月以来市场结构上成长风格涨幅较明显,1)从宏观层面来看,一方面,制造成长领域前期受海外滞胀风险和国内疫情冲击供应链影响而跌幅较大,但在近期明显反弹,主要交易国内局部疫情好转和复工复产推进,叠加一系列产业政策支持,行业基本面的预期已经从底部开始修复。另一方面,来自外部流动性的制约压力有所缓解,美债利率冲高回落,同时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的态度较为明确,继LPR下调15bp后,货币市场利率维持低位,短期内部流动性宽裕。2)从行业层面来看,前期锂矿涨价、电动车上调售价,市场担心涨价可能抑制终端需求,而最新公布的5月电动车销量超预期回升,缓解了此前的市场担忧,或进一步验证了电动化的产业趋势;另外,据媒体称,美国可能即将宣布2年内不再新设光伏进口关税,该政策有望大幅度稳定中国光伏出口的需求预期,受销售数据和潜在政策的影响,电动车相关的产业链涨幅较大。

      后市展望:

      市场结构机会需关注政策发力方向。目前,多数细分赛道已基本修复4月因疫情受损的跌幅,前期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已得到一定的修复,市场可能逐步进入基本面修复的验证阶段,月度高频数据以及中报业绩是重要观察指标。展望6月,经济或将逐步从4-5月低谷中走出,叠加稳增长政策阶段发力加码,市场交易重心转向线下经济的修复和稳增长政策的发力,市场或仍将处在继续修复阶段。行业方面,制造业是受益于经济放开的核心方向,叠加政策支持,或是关注的重点方向;稳增长回调后,安全边际或将重现,中期或可以继续关注煤炭和地产;而消费是经济后周期板块,今年居民收入和消费信心恢复速度可能较慢,尚需耐心。

      近期如下因素需要关注:1)国内疫情和防控的进展;2)地产等稳增长落地情况;3)国内财政提前发力以及政策宽松的节奏;4)美联储加快加息和缩表的进程。

      风险提示:

      疫情超预期,中美关系反复,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流动性收紧,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上行等。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