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华夏基金:中期大势保持乐观 超配成长+周期

  • 2022-06-07 17:19: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截至收盘,沪指收涨1.28%,深成指涨2.66%,创业板指涨3.92%。锂电板块全天强势,新能源、煤炭、芯片、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12.55亿元,近6个交易日连续加仓累计超400亿元。

      市场分析

      在前期微策略中,我们认为市场正处于疫后经济复苏的有利环境中,股指有望延续反弹趋势。上海和北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陆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今年货币和财政宽松力度基本匹敌2020年,地产政策宽松程度则明显超过2020年,经济基本面环比改善的确定性较强,在场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风险偏好自历史低位持续修复。

      市场展望

      本轮下跌的特征是风险偏好领先盈利下行,刻画的是利空兑现,这一特征在2011和2018均曾出现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共同特征是,先后经历了①风险偏好与盈利双杀;②风险偏好震荡盈利下行;③风险偏好上行盈利下行;④风险偏好盈利共振向上。

      目前,我们经历了7个月的风险偏好-盈利双杀阶段(阶段①),而今年情况的特殊之处在于疫情影响下对于盈利下行周期起到加速作用(盈利有望提前见底),未来一个季度我们更有可能看到市场从第③期转向第④期,从中期角度看,我们仍然对大势保持乐观。

      投资机会

      从结构上看,风险偏好企稳将使得价值风格超额收益收敛,在盈利仍处于下行阶段时,成长风格超额收益的确定性更强。同时,在国内稳增长+海外高通胀的背景下,周期风格短期仍将占优。围绕稳增长线索,结合风格研判,我们建议超配其中的周期和成长风格机会、兼顾消费类机会,具体包括:

      成长风格——电力设备、军工、电子、汽车

      周期风格——化工、有色、基建(建材)

      消费类机会——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家电

      (数据来源:WIND。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