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促消费政策“点火” 细分赛道如何布局?机构:这个行业具备全球竞争力!

  • 2022-06-07 17:19: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期多地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商超、家电、汽车等领域成为关注焦点。二级市场上,这些板块表现亮眼。基金经理分析指出,消费提振举措既有利于推动估值,还能带动盈利增加。目前来看,业绩、估值、政策等因素对市场总体有利。进入6月,中报预期逐渐清晰,可提前布局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标的。

      股价和业绩“双升”

      在提升消费预期下,近日来商超、汽车等行业股持续上涨。

      数据显示,4月26日至6月6日午间收盘,上海商超股徐家汇累计涨幅接近80%;4月27日至6月6日午间收盘,华联综超累计涨幅接近30%。4月28日至6月6日午间收盘,天虹股份累计涨幅超过了25%。

      实际上,在股价反弹之前,公司的基本面已在回暖。今年一季度A股30只商超和新零售概念股平均净利润为0.52亿元,同比增长85%,环比增幅78%;2021年则平均亏损9.68亿元,净利同比下降258%。

      汽车方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出台消费提升举措的省份已超过15个。比如,上海将对报废、转出旧车并购纯电动汽车的予1万元/台补贴;深圳对新购置新能源汽车的给予不超1万元/台补贴。从4月27日低点反弹算起,截至6月6日午间收盘,申万汽车指数累计涨幅超过了30%。其中,中通客车4月27日来累计涨近300%,东风汽车、亚星客车、小康股份等多股涨逾60%。

      “近期以来,我国积极出台政策措施,促进消费恢复,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前海联合基金表示,相关举措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消费恢复并扩大有效投资。接下来,会持续关注政策的落地情况与效果。

      估值还能进一步修复

      国泰中证全指家电ETF基金经理徐成城表示,2008年以来,整个家电行业处于比较明显的上升周期。“政策刺激能够在早期推动估值提升,之后还能带动行业盈利增加。而且,比较明显的状况是,房地产和信用宽松与家电行业的盈利周期上行有着密切的相关性。”

      “比如,2008年的家电下乡政策,以及2015年、2016年棚改带来的地产销售快速改善,均快速拉动了家电行业的消费。现在来看,整个家电行业处于新的上升周期中。”徐成城表示。

      博时基金权益投资四部投资总监助理兼基金经理郭晓林认为,近期汽车相关板块出现明显反弹,其持续性和后市行情主要取决于整体经济需求恢复的情况。大宗商品通胀和海外加息等因素,目前已经在股价中有较多反映。如果未来需求预期能逐渐恢复,那无论是整体市场还是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估值,都能有进一步修复。

      “随着各地经济稳增长刺激政策逐步出台,市场信心有所修复,业绩、估值、政策等因素对市场总体有利。”前海联合基金指出,随着疫情消退和政策见效,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见底后回升。进入6月,半年报预期逐渐清晰,短期可以提前布局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标的。

      看好强研发能力的小家电品牌

      布局方面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稳增长方向持续加码,煤炭、建筑建材、化工等低估值板块估值切换可期。二是成长方向。目前疫情好转、美债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电新、汽车、电子、军工等板块盈利确定性仍较强,估值修复可期。三是消费板块的疫情后修复可期,特别是偏必选消费方向,如医美化妆品、医药、白酒、餐饮等。

      徐成城表示,家电方面,成本和地产销售这两个因素都在逐渐改善之中,使得家电行业迎来新的上升周期,这是估值提升和未来能够确认的收入提升共同反映出来的。如果今年白电行业的销售收入出现快速提升,具备很强研发能力的小家电品牌值得被看好,尤其是一些和AI相关的扫地机器人等领域。“它们具备很强的竞争力,甚至在全球来看都是具备竞争力的行业。”

      汽车方面,融通先进制造基金经理王迪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领域优秀公司的未来增长空间。他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板块估值不算贵,且有购置税减免政策支持,行业整体向上趋势比较明确。

      郭晓林表示,看好锂电池中竞争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虽然中短期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影响,电池企业的利润率处于较低水平,但行业中不同梯队企业的竞争差距已经比较明显,随着材料环节的供给逐渐缓解,电池企业盈利能力会逐步回升,同时龙头企业会有超额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