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金鹰基金韩广哲:利好叠加曙光乍现 反弹节奏考验人心

  • 2022-06-07 17:19: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上周华东、华北疫情管控形势均大幅好转,叠加5月PMI环比明显改善,经济增长信心得到提振,驱动A股市场强势上行,其中科创50表现最为强势。具体来看,上证综指涨2.08%、创业板指涨5.85%、科创50指数涨8.67%。分板块看,成长>消费=周期>金融,前期超跌反弹的风格特征得以延续,成长股再度强势收涨,电力设备、电子、计算机行业领涨两市。周期板块上周继续上行但结构有所分化,机械设备等中游周期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煤炭、建筑装饰、石油石化等前期累积了大额相对收益的行业领跌两市;消费板块整体小幅收涨,美容护理、食品饮料、商贸零售行业均涨超3%;大金融板块震荡下行,银行、地产行业均跌超1%。

      今年以来,俄乌冲突(及其衍生的美欧地缘政治变化)事件,给机构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既往的一般投资研究框架内,如何应对这类重大外部因素变化,是较少有探索、也没有既定的或成熟的结论。

      金鹰基金投研总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韩广哲表示,俄乌冲突的影响是较大的,仅考虑其对国内经济与A股市场本身的影响,毫无疑问以油价、天然气、煤炭等代表的能源价格,以玉米、小麦等为代表的粮食与相关的化肥价格,已经在过去的三个多月形成反复冲击,进而各国对主要资源供给安全的担忧。如果再考虑近来美联储加息与缩减购债、通胀高位与全球供应链等问题,A股市场面临的外部系统性风险(指不确定性)是较高的,美国股票市场也是如此。

      同时,他认为,不确定性虽然仍会持续,但有些已经反应在市场交易价格与趋势之中了,相对高频披露的经济数据与国内相机推出的政策文件,是较好的跟踪指标,未来对投资者而言,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俄乌冲突进展与结局。

      展望A股市场,韩广哲表示,在4月底政治局会议通稿发出后,稳增长、降息等利好政策不断推出,基本可以确认市场底与政策底,而上市公司盈利底与经济底有望在1-2个季度内看到,这中间的时间差(指政策出台到落地执行看到成效)与预期差(投资者对经济、行业与上市公司的不同信心程度),可能会使得行情有波折,整体上是需要耐心等待与应对的,而政策效果的展现与信心的增强如曙光一般,将是慢慢出现的。

      结构上看,形势比人强。韩广哲表示,国内在稳增长定调下,经济有望探底后弱复苏,降准降息等宽松措施仍可期,地产基建等老基建目前是量的累积、而信息技术等新基建是转型升级背景下持续的质的推动,流动性相对宽松,A股市场有望不断回暖,景气度确定性高的板块率先反弹,例如光伏、半导体、军工等,中期来看,疫情有效防控对消费板块也有改善预期。

      《三体》小说中有一句看似不起眼的话:生存解决不了生存的问题,发展才能解决生存的问题。发展才是硬道理,无论疫情与外围压力,最终会回到经济建设上来,市场风险偏好能够缓慢提升,重点跟踪基建、科技、新能源、消费、医药等方向。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