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上市银行“分红季”:86亿元真金白银已送达股东

  • 2022-06-07 17:19:46作者: 吕东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6月份,A股将迎来上市银行利润分配高峰,这将是银行股东们一年一度的“幸福时刻”。

      2021年度,A股上市银行现金分红高达逾5400亿元,将创下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已有6家上市银行顺利完成分红,合计派发现金86.4亿元。而端午节假期过后,将再有3家银行实施分红。

      多年以来,上市银行利润分配几乎全部采用现金分红方式,且分红金额与盈利保持同步增长,这不仅令银行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享受到了稳定回报,更巩固了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6家银行完成分红

      本月起进入分红高峰期

      A股全部42家上市银行中,多达40家银行宣布实施2021年度分红。此前,张家港行率先于4月末实施了股利发放,也象征着上市银行2021年度“分红季”正式开启。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截至6月2日,上述40家银行中,已有9家银行对外披露了2021年度分红实施公告,其中6家已经完成分红,共计有86亿元现金送达股东手中;而很快,6月8日、6月9日,剩下已发布分红实施公告的3家,华夏银行、常熟银行、贵阳银行也将实施分红。

      不过,除上述9家银行,另外已宣布将实施分红的31家上市银行,截至目前尚未具体公布股利发放时间。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各家银行实施分红进度不一,主要是因为各银行利润分配方案在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择期实施。

      据梳理,31家银行中,目前已有13家银行的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在5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即将公布具体实施分红时间;另外18家银行分红方案则刚刚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这其中也包括分红金额最高的国有六大行。而尽管实施分红的具体时间未定,据国有六大行2021年年报披露的有关安排,其预计将于7月份开始实施分红,7月中旬前完成。

      根据近几年上市银行的实际分红时间,每年自6月份起就正式进入了上市银行实施分红的高峰期,所有上市银行年度分红均将于7月底前发放完毕。

      稳定回报投资者

      现金红包持续增厚

      根据A股上市银行披露的2021年利润分配方案,全部40家银行的现金分红金额将达5452.49亿元(含税,下同),同比增长近11.62%。

      其中,工商银行2021年度现金分红将达到1045.34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A股上市银行;而国有六大行2021年度拟合计派发现金高达3821.93亿元,占A股上市银行拟分红总额逾七成。多年来,国有六大行不但现金分红金额始终位居上市银行前列,且现金分红比例更是长期维持在30%及以上。

      “上市银行多年来一直采取真金白银的方式回报股东,且现金分红力度与业绩增长幅度步调一致,这体现了其在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履行合理回报股东义务的决心。”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持续稳定增长的现金分红也使得上市银行股息率持续走高。数据显示,40家采取现金分红的银行中,有半数以上的银行股息率超过了4%(截至去年末收盘价计算),高于同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而交行、中行、农行等3家银行的股息率更是达到了7%以上。

      廖志明认为,上市银行普遍的高股息率,体现了其成长性和稳定性,也使得上市银行的长期投资价值更为凸显。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