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致敬千年诗哲 汲取民族力量:数字藏品引领端午文化新潮

  • 2022-06-07 17:19:4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今年端午,除了龙舟赛、甜咸粽子大战外,传统文化、数字艺术和文创潮玩的爱好者,多了一个选择——数艺藏品,引领着假期的文化新时尚。

      国内头部的数字藏品平台几乎都推出了与端午节相关的数藏精品。北京星原传奇旗下的星原数艺,打造NFT数字艺术元宇宙平台,以传统文化、时尚文化及数字文创为特色,以“文创赋能传统,数字创生经典”为愿景,聚合文化IP,创设、分享和流通,共同探寻文旅元宇宙生态圈魅力。

      星原数艺NFT平台携手央视纪录片《屈原》导演、知名文化学者周翼虎,策划以屈原文化为主题的诗哲之花、酒神灵歌、诗性国魂、屈子舟等数字藏品,以致敬千年诗哲的方式,受到数艺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

    3D“屈子舟”(图片来源:星原数艺平台)

      “屈原是端午节最醒目的文化符号。他用最炽热的血液、最优美的文笔,勾勒出经典宏大的场景图式,定义了中国文学的DNA。他是家国情怀和高洁人格的象征、中国浪漫精神的奠基人。他代表着中国人生命力的本质,成为一个民族,以一个节日、祭奠千古一人的理由。” 央视纪录片《屈原》导演、知名文化学者周翼虎如是说。

    诗哲之花-天问鼎(图片来源:星原数艺)

      《天问》是屈原创作的哲学长诗,通篇是对天地、自然和人世等现象的发问。两千年前,屈原孤悬于楚地,独立于诸子百家,以170多句惊天之问,喷薄出对宇宙起源和朝代兴衰的深刻思考,全诗只问不答,被誉为“千古万古至奇之作”。为此,星原数艺团队将屈原的千古至奇之作《天问》、篆书、楚青铜大鼎三者结合在一起,做成3D数藏,可放大、翻转欣赏。

    (图片来源:星原数艺)

      《九歌》是楚辞最优美的辞章之一。屈原创造了一个山川草木、天地云霞的楚神秘世界,这里有中国最美的秋天、最美的神祇、最美的山妖和最美的家园。该系列以古绘本为基础,着色后以动态艺术形式呈现,让屈原笔下的神祇活灵活现、鸾姿凤态,集有趣、灵性、流动感于一体,让神灵动起来。该系列一组十张,首日发售东皇太一、云中君、湘君、湘夫人、大司命动画NFT,后续将陆续发售其余五张。

      自2014年拍摄完纪录片《屈原》以来,周翼虎一直在寻找一种新的方式来表达对屈原的理解。在他看来,屈原身上散发出深刻思考的探索精神、九死未悔的爱国精神、热烈奔放的酒神精神、坚持真理的抗争精神。“屈原是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他对君王一往情深,对家国忠贞不渝,对友僚品质高洁,对真理上下求索。他因伟大的生命力、坚定的信仰力获得一个民族的敬意,和一个节日的祭奠。”在这个需要力量和担当的当下,纪念千年前的诗哲屈原,吸取生命的力量应对变局,对我们国人来说有格外的意义。

      数字艺术是近年新兴的文化艺术品类,其应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图像、视频、音乐、文本、动画、游戏、艺术品等生成唯一数字凭证,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数字艺术保证了艺术品的数字版权,让每位收藏者的藏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受到元宇宙、数字科技与潮玩爱好者的追捧。

      北京星原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创新型文化科技企业,拥有丰富的数字博物馆、虚拟现实、三维制作、影视制作及沉浸式空间的案例,下设星原数艺作为数字藏品业务NFT平台。拥有完整的元宇宙创设、生产及流通产业链,为文旅及其他行业提供文化创意、品牌传播、规划设计、制作、施工、运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地方政府、数字平台、媒体频道、文化界以及中华老字号、“非遗”传人等的广泛参与,让数字艺术更加深入地挖掘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人物的精髓内涵,大大提升和丰富了其文化价值和艺术内涵。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