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黑龙江省保险业开展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专题活动:提升公众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 提高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 2022-07-11 11:16: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7月8日讯 2022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在黑龙江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黑龙江省保险业紧密围绕“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的年度主题,进一步深化“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影响力,通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不断提升公众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展现行业责任担当,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根据全国保险业的统一安排,黑龙江省保险业积极开展了 “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卡点 show 保险”短视频话题挑战活动、“保险科技&幸福生活”主题宣传,参与了“7.8”网络话题活动。其中,“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中,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各保险公司积极行动,通过踊跃捐赠运动步数,助力生成保险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等保险项目。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的同时,在积极健康的氛围中,还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和风险提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截至7月7日,黑龙江省捐赠步数在全国排名位列前茅。在“卡点 show 保险”短视频话题挑战活动中,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各家保险公司积极创作短视频,反映了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举措,大力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展示保险人在工作、生活中乐观向上精神风貌。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遴选优秀作品进行了广泛的传播。协会和多个保险公司创作的作品入选全国短视频活动展播榜单。在“保险科技&幸福生活”宣传活动中,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机构结合“保险五进入”,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活动,让社会公众切实感受保险科技带来的便捷性和获得感。协会与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联合举办“关爱老年人 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公益宣传活动,邀请老年客户走进公司新智享门店,学习防诈骗知识,近距离体验科技创新赋能的“智慧”保险服务。

      结合黑龙江省实际,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黑龙江省保险业还举办了内容丰富、具有龙江特色的系列专题活动。

      开展黑龙江省保险业2021年典型理赔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入选的10个案例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本次入选的10个典型赔案,是在全省保险机构报送的50余个案例中,认真遴选并经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题工作会议审定。这些案例从财产险和人身险多个角度和不同层面增进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认识和理解,提示社会公众提高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从而科学理性地运用保险进行风险管理。体现了黑龙江省保险业在防灾减灾工作、服务民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增进了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认识和理解,提示社会公众提高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从而科学理性地运用保险进行风险管理。同时,展示了黑龙江省保险业在理赔模式创新、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有利于引导各保险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落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

      宣传推广“龙小保带您学保险”系列动漫第十三集、第十四集,分别由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制作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宣传片和华夏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制作的防范“代理退保”风险提示宣传片。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增进了社会公众对保险的了解,引导保险消费者诚实守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片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及各会员单位自有微信平台进行了广泛传播。

      开展“保险爱心书香小屋”捐建公益活动。作为“全国保险扶贫先锋榜”入选项目,今年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黑龙江省保险业在全省范围内继续积极开展捐建活动。同时,对已捐建过的、办学条件仍然相对困难的小学采取适当形式进行回访,并对学校有针对性的给予帮扶,推动了“保险爱心书香小屋”公益项目的发展和延伸。

      今后,在黑龙江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省保险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作用,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效,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效服务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