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支持实体经济复苏 海证券期货基金业精准输送金融“活水”

  • 2022-07-11 11:16: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提出23条政策举措,强调要发挥行业机构作用,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上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创新直接融资服务方式,为各类实体企业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推实体经济加速恢复,重振生机。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支持企业恢复发展,上海证券行业积极发挥融资中介职能,持续大力开展IPO、再融资等业务,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实体企业通过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获得资本“活水”。据统计,今年3至6月,上海地区证券公司支持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合计245.67亿元。

      首发上市方面,国泰君安协助国缆检测完成5.03亿元规模的IPO发行;海通证券协助生物科技公司和元生物完成13.23亿元规模的IPO发行。非公开发行方面,摩根士丹利成功助力上海医药完成140亿元非公开发行项目;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华明装备5亿元规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海通证券为承担设计集中隔离收治点的华东建筑集团非公开发行项目提供保荐承销服务,共募集资金9.41亿元。

      为帮助实体企业更好地抗击风雨、抵御风险,上海期货行业充分发挥期货避险功能,提供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场外衍生品、合作套保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保供稳价,畅通各类大宗商品购销渠道。

      疫情期间,国泰君安期货、新湖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设立的风险管理子公司主动作为,通过开展期现业务和场外期权业务助力实体企业对冲风险。截至2022年6月末,上海35家期货公司共设立21家风险管理子公司。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辖区期货公司设立的风险管理子公司累计实现基差贸易与仓单服务业务额470.9亿元,累计服务实体企业1807家(次);场外商品衍生品日均持仓名义本金达321.8亿元,日均持仓客户数量达259家。

      为优化社会资金合理配置,汇添富基金、国泰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富国基金等多家上海基金公司通过发行相关主题基金,引导社会资金重点支持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用资本力量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焕发生机与活力。

      疫情发生以来,为引导社会资金支持新冠疫苗等抗疫企业的融资和研发需求,华泰柏瑞基金、国泰基金、富国基金积极发挥专业投资者作用,于2022年6月8日申报了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基金,成为行业首批申报跟踪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等指数的疫苗主题基金的基金公司。7月5日,3家基金公司申报的疫苗ETF均已获得批文,近期将择机安排发行。

      在支持本地经济恢复方面,汇添富基金于2022年4月28日成立的汇添富中证沪港深张江自主创新50ETF发行规模近12亿元,该产品实现了金融资源与科创要素的有机融合,助力上海张江科技产业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此外,国泰君安创新投子公司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国际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上海临港国泰君安科技前沿产业基金,首期金额达80亿元;与上海地产集团合作设立了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规模为100亿元。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