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4.25%地区增多 部分地区最低利率额度紧张

  • 2022-07-11 11:16:2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在调研中了解到,长沙、珠海、江门等地区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4.25%;各地对最低首套房贷利率的执行程度并不相同,部分地区额度较为紧张。随着稳楼市政策陆续出台,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已显露回暖迹象。

      部分地区最低利率额度紧张

      记者在调研中了解到,长沙、珠海、江门等城市的多家银行于近日陆续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最低可降至4.25%。此前,呼和浩特、济南、苏州等地区的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至5年期以上LPR-20BP的水平。

      珠海市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前段时间刚调完利率,4.25%已经是最低水平了。目前珠海市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差别不是很大。”

      贷款额度方面,珠海市多家国有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额度充足,只要客户资料齐全,各项审批通过之后即可放款。

      江门地区的情况与珠海市类似,记者了解到,江门市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日前有所下调,目前最低已可申请到4.25%,二套房贷利率基本维持在5.05%左右。

      长沙市的情况略有不同,虽然部分房地产商的合作银行可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25%,但额度十分紧张。

      “4.25%的首套房贷利率,一般是购买新房才能拿到,二手房很少能申请到,这是个别楼盘开发商与合作银行的协议利率。”长沙市天心区某国有银行贷款经理告诉记者。

      长沙市某房产中介置业经理也表示,开发商的部分楼盘项目在年中为冲业绩完成销售目标,会与合作银行推出优惠利率。但这个利率的贷款额度很紧张、名额有限,对购房者的申请条件也有限制,最终能享受到优惠待遇的业主不多。

      此外,利率还要根据购房者信用评级进行定价,个人征信状况、每月流水情况等都会影响到个人可申请到的实际利率。

      各地稳楼市措施不断发力

      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6月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稳楼市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多地稳楼市政策在力度和内容上不断升级。

      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发布呵护楼市政策的城市中不乏成都、杭州、南京等热点地区。

      例如,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关于提高无房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提出,职工家庭名下无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在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进一步发挥公积金信贷作用,完善住房公积金差异化信贷政策,加大了对无房职工家庭的支持力度。

      公积金政策已经成为稳楼市标配,多地还提升购房补贴上限。此外,多孩家庭成为政策支持的主要对象,武汉、杭州、泸州、东莞等多个城市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特别关注多孩家庭住房需求。

      6月末,湖南省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涉及购房补贴、降低首付比例等方面13条调控措施。其中,对于符合国家政策生育二孩、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可在现行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分别上浮10万元和20万元。这意味着,生育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回暖

      在一系列稳楼市“组合拳”的作用下,部分城市楼市显露回暖态势。

      苏州市房管局数据显示,2022年5月,苏州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589套,环比上涨50.89%;6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288套,环比上涨209.32,%,同比上涨35.82%,月成交量创2021年以来新高。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雪表示,二季度以来,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房贷利率、放松限购限售等一系列举措对于提振苏州市场信心起到了较为显著作用。6月作为房企冲刺年中业绩的关键节点,在此期间苏州商品房成交量出现明显提升。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变,在政策利好“呵护”下,未来市场信心将不断增强,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呈现逐月修复态势。

    (责任编辑:易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