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公私募顶流“排兵布阵”下半年!三季度投资这么干

  • 2022-07-11 11:16:2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多家知名公私募召开中期策略会,对下半年投资“排兵布阵”。

      百亿私募清和泉资本掌舵者刘青山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底层逻辑向好,A股可能会在全球股市中一枝独秀。

      看好后市

      4月底以来,A股持续上涨。日前,百亿私募清和泉资本举办中期投资策略会,创始人刘青山明确表示,看好中国市场。

      刘青山认为,近期外资不断增配中国资产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底层逻辑更强,中国市场空间足够广阔,内需潜力大,原材料对外依赖度更低,抗风险的能力更强。而且中国具有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链丰富的优势。因此,目前类滞胀的全球环境,反而有利于中国经济破局。中长期来看,外资对人民币的配置偏低,未来外资增配A股的趋势更加确定。

      对于下半年行情如何演绎,他表示,目前中美经济错位,美国经济持续向下,中国经济4月底以来在多重因素助推下有所修复,新能源、高科技产业链在全球中的地位不断上升,内需见底回升。中国经济的确定性比较强,且外需保持惯性叠加内需刺激,国内经济修复的力度值得期待。

      管理规模超300亿元的知名基金经理陆彬,在汇丰晋信基金夏季策略会上表示,三季度市场可能“如夏花般绚烂”。“由于国内政策环境相对宽松,经济复苏持续加强,海外市场经过几次加息预期调整后进入相对稳定期,且A股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弹已经积累了赚钱效应,市场主线清晰,不排除三季度会有持续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陆彬表示。

      关注新能源赛道

      谈及具体的投资方向,机构看好的赛道较为多样,但对成长主线的投资机会形成了共识。陆彬认为,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智能电动汽车,很有可能又一次成为市场的主线。此外,关注医药、半导体、TMT等优质成长行业。

      “在后面的操作中,我们会增加行业的覆盖范围,减少净值波动。另外,我们还引入了金融工程团队,尽量把操作做得更加完善。”刘青山认为,下半年中下游产业的业绩修复能力确定性更强,会重点关注食品饮料行业、中药中的配方颗粒相关企业、新能源行业中海上风电和新能源运营商、化工材料中的制冷剂等细分领域。

      招商基金首席配置官、投资管理四部总监于立勇在策略会上表示,下半年市场风格可能相对均衡。拉长时间维度看,光伏以及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方向,仍然可能是市场的主线。伴随经济复苏,建筑建材、航空旅游、食品饮料、体育休闲用品等行业都存在投资机会。

      新基金业绩“回血”

      4月底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弹,公募基金业绩大幅回升,不少新基金已经“收复失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6日,236只今年成立的主动权益新基金中,197只基金已取得正收益,其中,51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10%。何帅、丘栋荣、萧楠、陶灿等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部分老基金也获得了丰厚回报。

      不过,部分行业主题基金仍处于业绩低谷。某知名基金经理在参加完一场策略会后感叹:“策略会的医药专场都没几个人听,露脸的公司也比以前少了很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