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银联商务:同舟共济抗疫情 多措并举便民生

  • 2022-07-11 11:16:3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银联商务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各项服务需求,助力小微商户经营,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覆盖全国的市场服务网络优势,勇担企业社会责任,运用多年来在综合支付及信息服务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坚守一线 保障支付服务畅通运行

      银联商务支付系统上承载着几百万商户的交易,上海疫情爆发后,银联商务总部云计算中心10名员工持续坚守在现场一线,7*24小时连续作战,维护系统平稳运行,有力保障了商户支付服务的正常开展。

      除了后端的坚守,还有各地一线的迅速行动。上海、吉林、山东、江苏等地的客户经理持续为医院、商超、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POS终端、银行自助设备等进行消杀、巡检、维护,保障服务不间断、“支付要安全”。

      “轻量”上阵 SaaS产品助力数字化战“疫”

      银联商务用“银商优码”扫码购,快速为社区居民开辟“线上买+线下配”服务通道。在上海市青浦区,银联商务仅用2天时间,就为36个居委定制上线“银商优码”,解决百姓生鲜果蔬供应难题;火速上线“收款单”工具,帮助数千商户实现线上远程收款。银联商务还与上海农商银行联手打造了心家园平台,为上海80余家保供企业提供线上订单、对账等服务,让保供企业实现高效在线运营。

      科技抗疫 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吉林、河北、陕西、湖北、新疆等地的酒店、园区、医院、学校,银联商务广泛布放小U智能消杀机器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高效率消杀工作;在浙江、黑龙江等地,银联商务为多个办公楼宇和园区提供健康码核验终端,在实时测温同时进行身份证识别、健康码识别,以满足特定场所的特殊检查要求,以智能化手段协助各地科学抗疫,织牢疫情防控网。

      提供“无接触”方案 解决特殊时期民生需求

      在山东潍坊,银联商务为当地妇幼保健院定制上线了包含线上挂号、视频图文问诊、诊间缴费等一揽子功能的互联网医院系统,为当地患者搭起“就医便捷桥”。在北京、天津等地,银联商务将“物流小跟班”SaaS系统与医院远程问诊平台进行对接,解决患者线上就医后的药物配送难题。在青岛等地,银联商务通过小橙批发系统,为诸多农批市场提供“低频接触、无感支付、自动识别、全程溯源”,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心系商户 积极实行减费让利

      为了助力商户共渡难关,银联商务围绕“紧急保供服务”“复工复产支持”“支付机构总体业务发展”等方面,向人民银行提出10条金融扶持建议。同时,银联商务也坚决落实政策要求,坚持面向商户实行支付手续费降费,确保让利金额及时准确划拨到位,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挺身奉献 爱心守“沪”

      封控期间,银联商务在沪员工主动请缨,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公司董事会秘书陈琤同志主动加入小区志愿者,组织年轻党员协助医护人员和居委开展信息登记,组织核酸检测,分发抗疫物资。支付服务部黄怡瑾同志加入社区“党员报道群”和“志愿者群”,承担楼道消杀、社区配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将爱心汇聚成抗疫防线。云计算中心王建同志主动承担小区老人的日常采购工作,帮助身患疾病的老人预约在线诊疗、网上买药、线下送药。面对疫情,一位位银联商务员工组成的“小蓝”和“大白”,在逆行中散发出夺目光彩,绽放出“疫”线之花。

      关爱员工健康 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疫情爆发以来,银联商务积极关心员工生活,并制定和落实开展了多项针对员工关怀的保障性措施。公司以最快速度为值守在现场一线的员工配送了食品、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等必需品,还为值守人员的家庭提供帮助,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随着上海地区3月底逐步开始全域静态管控,员工普遍出现买菜困难、生活物资紧缺的问题。公司启动抗疫慰问物资送到“家”工作,用最短时间将物资送到近2000名在沪员工手中,让全体员工充分感受到归属感和幸福感。银联商务工会还向吉林、上海地区基层工会划拨了防疫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关心慰问。同时,银联商务还面向员工组织心理健康讲座和“宅家不惧 律动银商”线上健身活动,帮助员工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状态,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随着部分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银联商务正严格按照政府的工作部署制订复工复产预案,为全面按下“快进键”提前做好准备。银联商务将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担当,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畅帅帅)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