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上半年新增信贷规模有望创历史同期新高 业界预计下半年信贷投放将保持较高水平

  • 2022-07-11 11:16:52作者: 刘 琪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今年前5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累计10.8754万亿元。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预计,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在2.4万亿元以上,这表明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有望创历史同期新高。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公布的2001年以来上半年的金融数据发现,2021年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为同期最高,达12.76万亿元。

      虽然今年上半年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还有待6月份金融数据公布后“补齐”,但是依前述数据计算,6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只要超过1.8846万亿元,就将超越2021年上半年规模水平。

      对于6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计,6月份新增贷款规模有望达到2.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800亿元。主要支撑因素有两点:一是,以调增政策性银行8000亿元信贷额度为代表,政策面对基建投资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伴随经济转入修复过程,制造业投资也会保持较快增长,会带动企业中长期贷款恢复同比多增。二是,6月份楼市有所回暖,预计以房贷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同比降幅将有所收窄。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梁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月份以来,经济运行开始加速回暖,企业融资意愿逐步提升。并且,稳经济政策持续发力,效果也在陆续显现。再加上6月份本身也是信贷需求大月,因此预计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到2.5万亿元左右。

      招商证券预测6月份新增贷款2.5万亿元;华创证券张瑜团队预计,6月份新增贷款约为2.4万亿元,对应社融口径人民币贷款2.6万亿元。

      就分析人士及机构给出6月份预测数据叠加前5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计算,今年上半年新增人民币有望达13.3万亿元,创新历史同期新高。“这意味着在近期监管层反复要求‘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的背景下,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的总量功能正在充分发挥。”王青说。

      展望下半年信贷投放情况,梁斯预计,信贷投放规模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在切实为企纾困的同时推动经济加快复苏。此外,针对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例如普惠小微、绿色、科技创新等领域信贷增速仍有望保持较高增长。

      王青预计,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呈现“前高后缓、总体保持较高水平”的特征。接下来全球经济下行将会拖累外需,国内消费修复可能偏缓;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反弹力度将比较温和,政策面会继续提供支持性的货币金融环境,信贷投放有望保持较高强度。另外,下半年信贷投放的结构性特征将比较明显。基建领域将成为投放重点,房地产信贷增量下滑势头会逐步缓解,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信贷增速将继续保持在20%以上的高水平。

    (责任编辑:畅帅帅)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