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接管两年后,银保监会同意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

  • 2022-07-11 11:16:5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7月6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批复》,同意该公司依法进入破产程序,发文时间显示为6月16日。银保监会批复指出,新华信托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

      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了规定的接管条件,银保监会决定于2020年7月17日起,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如接管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接管期限依法延长。

      2021年7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依法延长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接管期限的公告》,决定延长新华信托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在接管期间,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接管组组长的公告》,新华信托接管组组长由吕宙调整为唐炜。经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自2021年8月9日起,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吕宙变更为唐炜。

      2021年8月5日,新华信托发布公告拟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者参与重组,彼时的股东持股情况为:上海珊瑚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上海纪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1.43%,宏达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7.33%,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67%,巴克莱银行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57%。

      新华信托始创于1979年。2007年9月,按照新的信托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经原中国银监会的批准,公司名称变更为“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并重新核定公司经营范围。公司官网最新的年报仅停留在2019年,营业收入1.71亿元,净利润为1558.64万元。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责任编辑:金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