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大面积回撤,这一策略不香了?私募:机会仍在

  • 2022-07-21 11:23:3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伴随着国内商品市场的承压下跌,年初“独领风骚”的CTA策略也冲劲不足。

      进入下半年,一些私募机构认为,商品市场可能出现分化,在一些品种上或有趋势行情。

      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地缘政治等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商品市场持续走强且趋势明显,CTA策略异军突起,收益表现亮眼。

      进入二季度,商品市场保持振荡,波动率降低让CTA策略冲劲放缓。而6月以来,商品市场的跌幅拉大,CTA策略也因此出现了大面积回撤。

      但从上半年的整体情况看,有数据统计显示,在私募基金八大策略中,今年CTA策略依旧以4.39%的涨幅遥遥领先。截至6月底,国内CTA私募公司数量为241家,年内平均收益5.85%。其中,179家CTA私募年内取得正收益,占比达74.27%。今年上半年赚钱的CTA私募占比超过七成。

      有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对CTA策略而言,涨或跌并不是衡量策略是否盈利的标准,期货市场的多空交易,让双向都有盈利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市场能出现明显的、流畅的趋势,同时策略能把握好行情方向。而对量化CTA策略而言,更看重的是市场的成交量和流动性。

      据绰瑞资产总经理钱涛介绍,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今年以来的情况稍有不同,商品市场偏弱一点,金融期货相比偏强一些。但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商品市场的表现相比去年,实际上更有利于CTA策略操作。

      虽然二季度CTA策略的整体波动较大,但对于下半年将要面对的市场情况,多数私募机构认为不必过于悲观,下半年的情况可能会优于第二季度,但品种走势可能会出现分化,一些品种上会出现利于CTA策略盈利的趋势行情。

      白鹭资管认为,下半年美联储仍处缩表周期,按照目前的加息节奏,全球经济大概率会进一步走向衰退,预计商品市场随着经济衰退的逐渐兑现,价格重心将进一步下移。但基于国内外宏观政策有别,在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大宗商品走势或有分化。国内以稳增长为主,政策相对宽松,随着稳经济政策逐步落地见效,与基建相关的品种如黑色板块等会迎来需求的恢复,如果价格超跌,向上修复的动能会更强。总体而言,下半年整个商品市场仍将保持一个高波动的状态,且部分品种会有较大的趋势行情,这将为CTA策略提供很好的机会。

      从中期情况看,千象资产表示,海外核心宏观风险为衰退风险,海外主导定价的商品有望逐渐转为振荡下行趋势,而国内主导定价的商品价格走势依赖于国内经济复苏情况,2022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修复确定性较强。综合来看,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将有所分化,部分海外主导定价的品种的趋势性行情将为CTA策略提供一定运行基础。

      展望后市,黑翼资产也表示,大宗商品市场在地缘政治、美联储加息、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发酵下,供需再平衡时点再次延后,但目前估值已经演绎得非常极致,预计后续不确定性增强,市场波动继续加大,投资者可以关注大宗商品领域的机会,通过可双边获利的CTA策略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