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险资养老金持仓新动向浮出水面 二季度新进逾四十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 2022-08-18 11:00:3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备受市场关注的保险机构(下称“险资”)及养老金账户重仓持股动向也日渐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险资及养老金账户在二季度累计新进40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累计持股3.49亿股,持仓市值达128.43亿元。

      Wind统计显示,二季度养老金账户现身3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3.26亿股,持股市值合计53.92亿元。综合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量最多的为分众传媒,为近1.50亿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四组合在二季度对分众传媒的持仓量保持不变。紧随其后的是盛屯矿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一零组合为该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累计持股量2862.59万股。

      就期末持仓市值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达20只股。其中,分众传媒、永兴材料、顺络电子、蓝晓科技、科达利持仓市值居前,分别为10.06亿元、3.65亿元、3.41亿元、2.99亿元、2.76亿元。

      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方面,目前浙江自然占比居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一组合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56.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66%。羚锐制药、蓝晓科技、长缆科技、诺禾致源的养老金持股比例也都在2%以上。另外,养老金账户对健康元的持股期限最长,已连续十一个报告期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二季度,养老金账户持有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行业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四一组合重仓持有爱婴室、玉禾田、激智科技、诺禾致源、长青集团,其二季度新进增持激智科技242.81万股,增持诺禾致源129.76万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二一组合则分别新进增持凯普生物、蓝晓科技200万股和254.36万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二二组合也新进加仓了蓝晓科技489.97万股。

      具体到个股业绩表现方面,养老金账户持股的上市公司当中,半年报净利润实现增长的约20家。其中,永兴材料净利润增幅居前,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47.64%。顺络电子在二季度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新进持有1253.18万股,持仓市值达3.4亿元。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36亿元,同比下降7.58%,净利润2.94亿元,同比下降28.55%。报告期内,公司期末资产总计为109.15亿元,营业利润4.25亿元,应收账款为15.6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21亿元。羚锐制药在二季度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五零二二组合1360.28万股的新进持仓,持仓市值1.70亿元。根据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加10.8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加23.15%。

      与此同时,作为市场主要机构投资者,10余家险资二季度新进入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其中,制造业、能源电力等领域受到险资更多关注。泰康人寿旗下产品新进成为兰石重装、京泉华、健民集团三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前海人寿在二季度新进增持了许继电气995.39万股;中国人寿旗下保险产品则新进增持药明康德5298.84万股。

      个股方面,药明康德、中国化学、山西焦煤等各行业龙头依旧被机构青睐。截至发稿时,中国联通、药明康德、南京银行等持仓市值居前,分别为110.39亿元、55.10亿元、42.39亿元。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