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新能源又双叒叕上涨 上车还是犹豫再犹豫

  • 2022-08-18 11:00:5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南方基金

      近日新能源再次集体大涨,光伏、风电、汽配、电源设备等题材轮番表现。尤其风电表现更加突出,多只个股快速涨停。

      问题来了,要上车吗?

      新能源跌的时候不敢买,涨的时候又怕追高,导致新能源的整个行情一直没有参与。老话常谈提高自己对某板块的认知,投资之路也会更加清晰

      对于近期新能源板块

      反弹的逻辑是什么呢?

      一方面是海外开启加息周期(包括像地缘冲突),另一方面是国内疫情的扰动,基本上是把国内各类风险资产达到了相对低的位置。而对于下半年是否有可能进一步上涨,或更取决于新能源板块的基本面能否达到预期或者超预期

      在海外能源危机的背景下,不管在发电端还是用电端需求的增量,都是值得大家去关注的。

      目前,欧洲居民面临着较高的电价,由于油气资源短缺,电力供应面临不确定性,带来欧洲光伏的大力发展。额外的变量俄乌战争也使得新能源增长进一步提速,欧洲在能源的压力下,为了达到能源相对独立的目的进一步加快了新能源的建设进度,新能源反而面临一定的利好刺激,其中风电的发展不容小觑

      1、6月15日,德国联邦政府内阁通过了新的《陆上风能资源增长和加速扩张法》 草案,以加快部署陆上风电项目。协议中明确要求各联邦州提供一定比例的土地,以实现将全国2%的土地用于发展陆上风电的目标。(资料来源:中国风能协会)

      2、而对英国来说,能源转型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海上风电。无论是2020年的《绿色工业革命10点计划》还是2022年最新的能源安全战略,英国政府都把核电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上。2022年,英国政府更是提出了2050年核电装机增加3倍达到24GW的目标。核电在发电量中的比例也将从15%上升到25%。(资料来源:《能源》杂志)

      8月12日,在分散式风电技术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创新风电投资建设模式和土地利用机制,重点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大力推进乡村风电开发,鼓励村集体利用存量集体土地通过作价入股、收益共享等机制,参与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

      此外,风电产业链最近出货也有所增长。上半年因为疫情耽误的装机最近在开始加快赶工了。但市场会有分歧,随着逐步得到实业数据验证后,风电板块行情或会从逻辑认可阶段向业绩兑现阶段逐步过渡,市场对风电板块的风险偏好或进一步提升。

      那么,券商又怎么看呢?

    图片

      资料来源:整理至公开信息

      如果大家对新能源赛道研究得没那么深,又不想错过时代的贝塔,这个时候也可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挑选信任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来参与新能源投资。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