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国寿安保基金:大盘调整已相对充分 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

  • 2022-08-18 11:01:1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债市方面,债券市场熊平,长端维持震荡,市场对于资金收紧有所担忧。隔夜利率仍然处于低位,但市场预期后续有所回升,对大行减少融出等信息较为敏感,短端收益率小幅上行。出口数据保持韧性,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海外方面衰退预期发酵,美债收益率有所下行。

      基本面方面,出口数据保持韧性,国内外价格差明显,欧洲等地受困于俄乌冲突,物价明显上行,国内出口商品具有价格优势,能源、原材料等商品出口保持强势;美国地产产业链下行,家具、家电等地产后周期出口下行;和半钢胎生产等高频数据一致,汽车出口较强。通胀数据低于预期,猪肉、蔬菜价格上涨,食品通胀较为明显;但受疫情影响,旅游、教育等服务通胀较弱,受原油价格大幅下行影响,燃料分项也有所下行。

      流动性和政策方面,资金利率保持低位,隔夜回购利率保持在1%左右,但市场对后续资金面仍有所担忧。从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来看,在外部均衡、内部通胀压力下,央行很难进行总量层面的宽松,下阶段主要是落实,包括政策性银行8000亿信贷额度+3000亿资本金等。央行确认此前缩量并非政策的转向。为了兼顾短期和长期,央行在政策利率不变的背景下,更多直接调整资金利率应对经济增长压力和风险事件,资金利率方面摆脱政策利率限制,更具灵活性。

      综合来看,债券市场中期内继续保持震荡格局,海南疫情再次发酵,基本面修复路径更加复杂。当前债券的核心仍然是宽松的资金面,由于7月、8月政府债券发行缺位,叠加央行流动性呵护,资金利率保持低位。后续来看,主要关注资金宽松的持续时间,在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债券存在安全边际。

      股市方面,上周A股持续震荡上行,主要指数录得正收益,上证50跑赢创业板指,中证1000跑赢沪深300,小盘股价值股表现略微占优。上周多数行业上涨,周期风格整体领涨,制造、成长风格涨幅同样居前,消费行业表现相对较弱。受益于上周全球油价的持续反弹,煤炭、石油石化、基础化工等能源化工类行业迎来集体上涨,有色金属、钢铁则分别受益于贵金属和钢材等价格反弹,同样实现不同程度上涨。流动性环境宽松环境下,市场轮动特征依然十分明显,行情逐步向赛道股以外行业扩散,纺织服装、公用事业、非银、机械设备前期相对滞涨行业上周涨幅较大,而农林牧渔、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赛道股上周表现相对较弱。具体来看,煤炭、石油石化、基础化工、纺织服饰、公用事业等行业领涨,农林牧渔、汽车、计算机、食品饮料、美容护理等行业涨幅居后。

      权益市场短期核心矛盾是市场修复与基本面的不匹配,但经过了一个月的持续下跌,大盘的调整已经相对较为充分。尤其在流动性充裕环境下,市场热点逐步扩散,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配置的关键在于市值下沉与景气反转的选择。从国内看,7月猪肉和食品价格小幅推升CPI同比增速,但核心通胀下滑至年内低点,反映出经济总体的需求偏弱。由于受全球经济衰退预期以及国内地产悲观预期的影响,PPI同、环比增速继续回落且边际加速,历史上看,全A业绩与PPI增速呈现较强正相关,本轮PPI下行周期的边际愈加陡峭化,或将导致全A业绩增速超预期下行。从海外看,能源价格的大幅下跌是导致美国7月CPI增速超预期下行的主要原油,但核心CPI环比增速保持正增长,三季度美国通胀或仍在磨顶,存在反复的可能。7月通胀数据公布后,美联储9月加息75BP概率迅速降温。鲍威尔7月表示未来政策将视数据而定,所以9月加息幅度仍需等待8月通胀及就业数据而定。美股短期仍将炒作通胀见顶、联储转鸽,但我们认为通胀具有较强粘性,短期鹰派逻辑不变。整体来看,经济弱恢复与流动性宽松的格局下,成长股结构性行情预计仍会延续,但过于一致的宏观预期以及极致化的持仓,也将放大市场波动风险,市场需要等待新动能。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