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坚持一万个小时 就能变成投资高手?

  • 2022-08-18 11:01:5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长盛基金

      “任何事只要坚持10000小时,就能成为该领域的专家”,这条定律曾一度被奉为圭臬。

      溯其根源,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在其著作《异类》写道,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天才是怎样炼成的?

      众所周知,莫扎特作为音乐界公认的神童,4岁开始学习钢琴作曲,6岁就已经随父亲到世界各地演出了。在他短短35年的人生中,创作了将近600多部作品,留下了不少经典。

      不可否认莫扎特拥有过人的才华,但成为天才除了“天赋异禀”之外,更离不开长期大量的刻意训练。事实上他在6岁生日以前,就已经在父亲的教导下练习了3000多个小时,训练强度可想而知。

      但不少人肯定会想:可我们上了这么多年学,从幼儿园到大学,甚至到研究生、博士,所有时间累计起来,早就超过了1万小时,为啥没成为天才?

      解答疑惑之前,我们先来看另一个故事,有个小孩同样也是学钢琴,而且学的非常刻苦,每天都要练习好几个小时,但每次测评的结果都不及格,成绩毫无起色。

      老师不解,问他每天都是如何练习的,他回答:“就是照着乐谱一直弹。”

      其实不少人学习的过程就像这个小孩练琴一样,机械重复地做题、读书、打篮球,但是既没有成为学霸、学者,也没有成为灌篮高手.....

      尽管付出了大量时间,却没有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从某种层面来讲不过是“用战术上的勤奋掩饰战略上的懒惰”罢了。

      事实上,时间的长度并不能决定最终的结果,“有效练习”十分关键,简单来讲就是有目标、有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优化、提升、练习。

      一万小时定律在投资中适用吗?

      那么这个定律在投资中奏效吗?答案是肯定的。

      细数各位投资大师,诸如股神巴菲特、芒格等,能取得如今的巨大成就,没有数万小时的专注投入,没有反复的阅读、思索、研究、实践,自然是无法实现的。

      世上没有捷径,投资更是如此。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成为一名投资高手的进阶之路虽然有诸多困难,但也并非无法实现。那么除了花大量时间进行有效练习之外,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其一,保持独立思考,依据自身的财务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市场上的投资成功者大有人在,虽然他们的经验也都是从实践中得来的,但是完全照搬他们的策略和方法,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或许并不一定适用,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具有特殊性,要善于思考,并将其化为己用。

      其二,保持投资定力,以平常心看待市场起伏,切勿盲目从众。明确并专注于自己的投资目标,在行情上涨时理性克制,偶遇调整时保持信心,不要让周围环境的嘈杂左右自己真实的判断。

      其三,保持耐心,将眼光放远,长线布局。“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投资是一件长久的事,在认准一个优质的长期投资目标后,需要耐心持有静待时机,才能分享公司的成长带来的持续回报。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