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资配老将蒋华安实力担纲 工银瑞信安裕积极一年持有混合(FOF)8月15日隆重推出

  • 2022-08-18 11:02:1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2年以来,在A股市场宽幅震荡之际,“万基”时代悄然开启,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占比数量更超过六千只,叠加每类产品的投资方向、风险收益特征各异,投资者选基难的问题进一步凸显。为帮助投资者优选好基并做好资产配置,工银瑞信基金将于8月15日推出工银瑞信安裕积极一年持有混合(FOF)(A类:016146;C类:016147),该基金拟由资产配置老将蒋华安担纲,助力投资者解决选基、配置、投后跟踪调整等投资难题,投资者可通过光大银行等各大代销渠道及工银瑞信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近年来,在市场投资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公募基金发挥专业投资能力,展现出持续获取超额回报的实力,作为主要投资品种的权益类基金更是表现不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9日,股票型基金近三年、五年的平均收益率分别达57.76%、57.39%,混合型基金同区间收益率分别达67.25%、77.09%,均跑赢同期沪深300分别为11.28%、25.78%的涨幅。然而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优异的同时,投资者依然面临着选基难、择时难、资产配置难等多重投资难题,偏股型FOF基金成为这一情况下的投资较优解。以工银安裕积极一年持有混合(FOF) 为例,该基金将以80%以上基金资产投资于包含商品基金、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在内的全类别基金,其中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合计占基金资产的60-95%,力争在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的要求下,通过积极配置各类型资产,争取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FOF基金作为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投资基金的基金,对于基金经理的择“基”能力要求较高。工银瑞信基金FOF投资部总经理蒋华安就是一位资产配置老将。据公开资料显示,蒋华安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和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资格,2017年加入工银瑞信基金,迄今已有14年投资管理经验,14年资产配置和管理人选择实践经验。他曾在社保基金理事会资产配置处任副处长,拥有多年资产配置和境内外管理人遴选实践经验,熟悉各类公募基金产品。从社保基金转战公募,蒋华安丰富的资产配置和基金筛选经验,正是公募FOF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提高收益空间的关键所在。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蒋华安管理的成立满两年的公募FOF产品成立以来业绩均大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工银养老2035自2018年10月31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达49.32%,业绩比较基准为33.22%;工银养老2040自2019年9月17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7.99%,业绩比较基准为15.31%。

      业绩的胜出离不开一支全面优秀的投研团队,工银瑞信基金早在2017年初便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投资视野、深谙国内实战经验的FOF投研团队,团队每位成员各有特色,成员背景覆盖定量、定性,境内、境外,投研、产品等领域。5年多来,蒋华安和他所带领的团队一直致力于解决配置、收益和回撤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从纷繁复杂的方法中探索出一条可靠的路径。强大的团队实力也成为工银瑞信基金构建完善FOF产品线的坚实后盾,目前,工银瑞信基金FOF团队在养老目标FOF、普通FOF及创新型FOF产品上均有布局,并成功推出首批股票型FOF-LOF。

      展望后市,蒋华安认为,中国经济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各领域有望涌现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结构性特征尤为明显。资本市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长期发展潜力大,结构上,成长、医药、消费占比或将不断提升,可能仍将是资本市场发展的主战场,具有长期战略性投资价值。中短期而言,基金经理认为,企业盈利增速触底回升,股债性价比偏向权益,权益资产仍处于高赔率、中高胜率区域,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市场中期有望震荡上行,具备较大吸引力。结构上可关注成长、消费赛道,恒生科技、科创板等高赔率资产或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