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车金租拟引战增资 年内多家金租公司股权拟变更

  • 2022-10-09 10:09:36作者: 鹿凯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0月8日讯(记者 鹿凯)上月末,中车金租拟通过引入新投资者完成增资。截至9月底,今年已有6家金融租赁公司传出股权变更消息。

      9月末,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中车金租拟引入新投资者,拟募集资金金额:择优确定,增资完成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集团)和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股份)持股比例合计降至50%以下但不低于45%, 新增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50%。

      目前,中车金租注册资金本为30亿元,由中车股份持股81%,天津信托10%,中车集团持股9%。

      资料显示,这已不是中车金租第一次引入战投,去年6月21日,其也曾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引战信息。

      截至2022年8月31日,中车金租财务数据显示,其资产总计约99.7亿元,负债总计65.1亿元,营收4.4亿元,净利润1.9亿元。2021年、2020年,其分别实现营收8.52亿元和5.87亿元,实现净利为1.69亿元和1.12亿元。

      另外,记者注意到几乎与中车金租宣布引战增资同时,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一起股权转让项目消息显示,长庆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信达金租0.003%股权,转让底价是25.3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信达金租注册资本为35.05亿元,其股东包括信达资产,持有其股份超过99%,剩余股份被中润经济发展、吉林海外实业旅游客运、长庆石油勘探局等共同持有。2021年、2020年,其分别实现营收16.32亿元和16.25亿元,实现净利为2.87亿元和2.49亿元。同时,记者注意到除上述两家金融租赁公司外,今年还有其他四家公司传出过股权拟变更消息。

      8月初,广州农商银行(股票代码:01551.HK)计划全额或部分转让持有的全资附属子公司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金租)股权。

        另外,天津国泰金融租赁、锦银金融租赁股权均被执行司法拍卖,国泰金租股权首次被拍卖时,打7折拍卖仍流拍,第二次拍卖价接近5.8折。

      今年早些时候,山东汇通金租通过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引进战略投资方成都交投及其上市子公司成都高速的投资,增资5亿元。这些消息叠在一起,都使金融租赁公司股权变更消息更让人关注。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金融租赁牌照相对稀缺,金融租赁公司股权变更消息频出多与适应行业长期发展有关。

      根据《全球租赁报告》统计,租赁行业市场渗透率方面,美国、德国和英国融资租赁市场渗透率分别为22%、18.1%和34.3%,而中国仅7.8%,较发达国家仍有提升空间。同时,根据人民银行工作论文《“十四五”期间我国潜在产出和增长动力的测算研究》数据预测,到2027年,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市场需求量有望达到13万亿元,此时GDP渗透率为8.50%。

      专家表示,中车金租、珠江金租这类中小型机构在制定战略定位时,应确定好自身发展模式。对于未来上述公司股权变更情况,以及金融租赁行业未来发展情况,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