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宏保险北京分公司: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

  • 2022-10-09 10:09:5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 为积极履行金融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中宏保险北京分公司统一部署,自9月1日起,在辖内机构全面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中宏保险北京分公司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普及短片,包括“消保守护”、“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防风险护权益”宣传片,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倡导守法守约共建诚信金融。在营业区域张贴活动主题海报及放置宣传展板、易拉宝,悬挂“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莫信天上掉馅饼 守住您的钱袋子”主题口号条幅,同时依托总公司官方微信平台营造宣传声势。

      中宏保险北京分公司注重活动形式创新,9月14日,通过歌舞表演形式,向消费者传递本月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重要性;9月15日配合当天上线的、面向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问答线上活动在东城营销服务部开展了金融、消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开展金融知识“点对点”宣传,注重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努力提升金融知识普及率,使消费者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此次“金融知识问答”活动对于全面提高公众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不少参与者表示这样的金融知识问答,加深了自己对于保险业务的理解,也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的风险防范能力。

      为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中宏保险北京分公司购置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普读物,包括《金融知识普及读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供来访客户阅读了解切身权利,同时,为增强对中、小学生金融知识的普及,我公司还配备适合此类人群的科普读物,包括《金融伴我成长》、《保险伴我一生》,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合理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远离不良网贷行为。

      中宏保险北京分公司在职场入门处,摆放消保宣传小册子,向到访客户及营销伙伴发放并讲解,提示消费者警惕“代理维权”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犯罪活动,免受洗钱危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同时,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了个人信息保护、人民币、理财等内容的金融知识,通过现场的讲解、问答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讲解金融知识,帮助提高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中宏人寿北京分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将宣传活动与服务能力提升相结合,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保险产品和服务,提高满意度,同时要以此次“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常态化,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