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前三季度新成立基金规模超1.1万亿 四季度固收类基金时主角

  • 2022-10-09 10:10:2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记者 张明江) 结构性行情贯穿前三季度,权益类新基金发行彻底哑火,前三季度除公募REITs和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外,债券基金规模份额再度猛增。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成立基金规模超1.1万亿元,而四季度新发基金主力料仍是固收类基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前三季度已有1072只新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达1.13万亿元。其中一季度新成立基金规模0.27万亿元,二季度新成立基金规模0.42万亿元,三季度新成立基金规模0.43万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共有1334只新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2.30万亿元,新成立基金数量略多于今年同期,但新成立基金规模是今年同期的两倍多。虽然结构性行情开始于2021年3月份,但去年新基金发行市场依然如火如荼,今年来股市持续大幅调整,权益类基金发行彻底哑火。

      数据显示,年内共有22只股票QDII成立,合计首募规模53.86亿元;共151只股票ETF成立,合计首募规模1035.21亿元;10只权益类封闭式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34.43亿元;共有90只混合型FOF成立,合计首募规模300.91亿元;共有432只混合型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4238.37亿元;共有2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60.47亿元;共26只增强指数型股票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90.81亿元。

      数据显示,736只新成立权益类基金合计首募规模仅5760.21亿元,数量占比近七成,但首募规模占比仅半数。“网红基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和公募REITs是今年最受资金追捧的基金产品,千亿资金认购、一日售罄、史上最低配售比例频频出现。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29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合计成立规模达1831.69亿元,平均成立规模65.42亿元,其中10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成立规模为百亿元。此外,9只公募REITs合计成立规模254.01亿元,几只基金均被资金疯抢并启动比例配售。

      数据显示,除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和中证1000指数基金外,绝大多数成立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新基金均为固收类基金,其中中长期纯债基金备受资金青睐,而目前在发基金和待发基金中,中长期纯债基金也是主流。

      数据显示,目前在发基金中中长期纯债基金就占三分之一,此外二级债基和短债基金数量也有十多只,在发债券基金数量占去近半。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