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530.4亿元 退货运费险高增长

  • 2022-10-09 10:11:08作者: 王恩博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7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共计73家财产保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经营主体数量基本保持稳定。互联网财产保险累计保费收入530.4亿元,同比负增长1.4%

      其中,车险业务占比有所提升。上半年,互联网车险占比16.8%,较去年同期提升2.6个百分点;非车险(含意健险)占比83.2%,相应下降2.6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车险保费89.3亿元,同比增长16.6%,延续去年恢复性增长态势,增速进一步提升,高于行业整体车险10.4个百分点。报告指出,互联网车险快速增长得益于监管政策、保险公司战略倾斜、客户投保偏好等多重因素。

      一方面,近年来在银保监会大力推动车险市场及互联网保险规范发展、引导行业加速线上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互联网车险在运营效率、客户体验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保险公司对互联网车险业务投入逐步加大。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客户群体代际更迭所带来的线上自主投保偏好正逐步显现。

      上半年,互联网非车险保费收入441.1亿元,同比负增长4.3%,是十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主要原因是意健险业务的大幅调整。意健险保费收入151.7亿元,同比负增长24.5%,较去年同期减少49.2亿;非车财产保险增速较高,保费收入289.4亿,同比增长11.2%。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退货运费险保费收入82.7亿元,占互联网财产保险的15.6%,较去年同期提升5.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1.3%,同比增量达28亿元。退货运费险的高增长与电商行业蓬勃发展密切相关,特别是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电商崛起,带来新的业务增量。

      谈及未来互联网财产保险前景,报告认为,随着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社会生活全面走向线上化、数字化,财产保险行业作为金融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将加速拥抱互联网、拥抱数字经济。互联网财产保险当前仅占财产保险行业的6.6%,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