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权益基金发行回暖 机构或“弃债买股”

  • 2022-11-22 09:45:1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11月17日,一只主动权益型新基金一天半卖了10亿元的消息为基金发行市场吹来一丝“暖风”。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11月新成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创下年内新高。有机构人士透露,11月以来股市回暖,债市震荡,部分机构资金从债基等固收类资产中流出,主动权益型新基金或成为资金流入方向之一。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询问多家基金公司发现,目前新基金发行仍然相对困难,投资者情绪不高。11月以来,已有11只主动权益型基金发布了延期募集的公告。

      权益基金发行冷热不均

      11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嘉实积极配置一年持有期混合发行不到两日,认购规模已突破10亿元。据了解,该基金11月16日起发行,主销银行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拟任基金经理为姚志鹏和李涛。

      从新发基金数量来看,进入11月,公募基金发行数量呈现回暖态势。截至11月17日,Wind数据显示,以认购起始日为统计标准,11月份前17天共计有79只(不同份额合并计算)新基金发行,其中,主动权益型基金有23只。此前,10月份新发基金共98只,9月份共115只,单月新发基金数量最多的是1月份,共140只。

      从新发基金份额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11月新成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创下今年以来新高,达16.61亿份。

      有机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进入11月后,一方面股票市场逐渐回暖,另一方面债券市场震荡,有机构资金从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流出。部分人士对经济复苏呈乐观态度,看好明年权益市场的发展,主动权益类新基金一般有三到六个月的建仓期,对于前述流出资金来说,主动权益类新基金或是一个较好的选项。

      但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渠道人士了解到,目前,新基金发行仍然相对困难,投资者情绪不算高。“我们公司最近发行新基金还是比较艰难。”一市场人士表示,也有一些新基金在基金公司、银行等多方合力营销的推动下,发行成绩相对较好,有权益类基金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获认购约3亿元左右。他预计,近期新发行的部分新基金在发行期内有望达到10亿元左右的规模。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发布权益类新基金募集期延期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截至11月17日14时30分,共有11只(不同份额合并计算)主动权益型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的公告。

      回暖信号预示布局良机

      “虽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新基金发行仍有难度,但站在投资者的角度,低位播种能够在牛市中获得更丰厚的收益。”某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在他看来,目前正是低位播种的时机。

      另一位公募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整体而言,市场当前仍处于低位阶段。尽管前期经历了一定程度的震荡回调,但近期市场的回暖信号让不少机构看到了布局良机。”

      嘉实基金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布局正当时。从各种定量的指标看,当下的市场环境跟2018年、2012年底、2008年这些历史上经典的市场底部各种定量指标非常相似。在类似时间点做布局,很多资产会有比较可观的涨幅,每一轮周期都会有代表性的资产走出一波行情。

      金鹰基金表示,先前影响市场的多重因素均出现积极变化。随着后续美联储紧缩节奏出现缓和,以及未来国内经济预期不断改善,市场情绪有望持续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配置上,中期维持均衡配置,建议以“科技+消费+稳增长”的攻守兼备组合来应对潜在多重变化。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