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中基协国际业务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助力基金业“引进来”“走出去”

  • 2022-11-22 09:47:4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国际业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成立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委员会委员及顾问共30人参加会议,证监会国际部、机构部、市场二部和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一届委员会由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外资私募证券管理人、私募股权管理人、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及地方行业协会的成员代表组成。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工作机制》,听取了委员代表对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数据和资金跨境流动便利化、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认为,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举措渐次落地,基金行业对外开放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方面,“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开放的良好局势已经形成。外资机构在华设立公私募机构的便利度不断提升,经营范围和监管要求实现国民待遇;内资优秀基金公司积极“走出去”,拓展跨境业务范围,增强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和跨境投融资通道不断拓宽,公私募基金业务范围进一步打开。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的比重不断提升,沪深港通机制持续优化,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伦通、中日ETF互通、债券通交易活跃;QFII、QFLP、QDII、QDLP等开放机制不断优化,市场开放程度和投资者资产配置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总要求,为基金行业制度型开放指明了方向,也为协会推动行业国际化发展的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

      一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基金行业“引进来”与“走出去”,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国际机构和人才参与我国资本市场,并积极交流国外监管政策要求与变化情况,为国内基金机构“走出去”创造有利条件。

      二是搭建资源对接平台,推动建立跨境沟通机制,加强长期资金与基金管理人的合作交流,为基金行业发展培育专业稳定成熟的长期资金来源。

      三是加强跨境基础研究,对跨境数据流动、跨境资金监管、托管外包服务等基金行业对外开放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完善基础制度和基础设施。

      四是大力推进可持续投资,及时总结国外可持续投资的理念、策略和实践经验,提升境内机构绿色与可持续投资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过程中实现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的投资价值。

      下一步,协会将在证监会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委员会平台优势,共同推动基金行业高水平开放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