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票仓位进一步提高

  • 2023-01-11 13:29:0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上海证券报

      首批主动权益基金2022年四季报正式出炉。1月10日,华富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部分主动权益基金2022年四季度报告:面对2022年四季度震荡的权益市场,多只基金提高了股票仓位。与此同时,开年以来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展望后市,基金经理相对乐观,后续布局紧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以及保持较快增速的成长性行业。

      多只基金提高股票仓位

      整体来看,多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提高了进攻性。以去年业绩领先的华富灵活配置混合为例,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89.41%,较去年三季度末提升2.99个百分点。

      同样提高股票仓位的还有华富策略精选混合,该基金股票仓位从去年三季度末的70.5%提升至去年四季度末的75.75%。

      从开年以来的情况看,公募基金整体股票仓位有所提高。据天风证券统计,截至1月6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为89.6%,相比去年12月30日估计值上升1.5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为85.6%,估计值上升0.7个百分点。

      多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从基金调仓路径来看,有的基金重点布局困境反转板块。例如,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李孝华表示,去年四季度聚焦于航空、酒店、餐饮、景点及机场等旅游相关板块,侧重于挖掘旅游板块中小市值个股的投资机会。

      从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变动来看,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中国国航、上海机场、南方航空、首旅酒店、华天酒店、中青旅成为其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有的基金则对投资组合进行了较大调整,持仓更为集中。以华富策略精选混合为例,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和去年三季度末相比,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发生了变化,西部超导、航天电器、中航光电、宝钛股份、中航重机等多只军工股新进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同时,加仓了中航沈飞、航发动力。

      华富策略精选混合基金经理高靖瑜表示,看好未来两到三年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也希望基金投资更加集中,去年四季度开始逐渐将持仓调整至以军工行业为主。

      后续紧盯业绩确定性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整体相对乐观。李孝华表示,展望2023年一季度乃至全年,复苏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题,总体来说对未来可以相对乐观一些。

      博道惠泰拟任基金经理孙文龙表示,目前经济生活逐步恢复,扰动市场的不利因素已经出现逆转,2023年市场大概率要好于去年,整体比较乐观。

      谈及后续采取的投资策略及未来看好的投资方向,有较强成长性并且业绩较为确定的品种较受青睐。李孝华表示,出行链板块在2023年依然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近期不少一二线城市的高频出行数据已初现复苏迹象。未来会更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兑现情况,注重公司质地与估值匹配度,青睐成长性突出但股价并未透支基本面的个股。

      孙文龙则较为看好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高端白酒、物业服务、纸包装、连锁餐饮、快递、家居等行业。同时关注保持较快增速的成长性行业,如逐步进入平价的海上风电,龙头优势突出的动力电池,以及数字经济、信创主题相关的计算机等行业。

      建信基金基金经理周智硕判断,后续市场持续性和进一步上行动力需要重点关注增量资金入场的持续性。若增量资金持续入场,则市场将呈现接力轮动普涨特征,建议关注有潜在上涨逻辑且仍处于“洼地”的板块,左侧积极加仓布局。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保险公司2022年理赔年报陆续出炉 理赔金额上升 时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