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新年资金热捧ETF 聪明钱“抄底”半导体

  • 2023-01-11 13:29:2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3年首周,不少ETF受到资金热捧,基金份额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晚,在首周交易期间,近三成ETF迎来份额净增长。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作为资金“首宠”,首周迎来超17亿份的新增份额。、新能源汽车、科技、金融等多个主题成为份额增长的主力军。

      资金集中度较高

      2023年首周,ETF市场资金流入呈现明显偏好。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晚,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份额较去年末净增17.07亿份,大幅领先其它ETF,成为新年资金“首宠”。

      从首周份额变化看,该ETF每天都有资金净流入,除1月4日外,几乎每日公布的份额净增均超1亿份。1月9日公布的盘前份额显示,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增超6亿份。

      此外,鹏华中证酒ETF、华安纳斯达克100ETF、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等也受到资金热捧,份额净增均超过7亿份。

      整体而言,在首周交易期间,近三成ETF迎来份额净增长。其中,增加超过1亿份的ETF数量占12.9%,资金集中度较高,基金主题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科技、金融等为主。

      从增幅来看,银华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ETF、华安纳斯达克100ETF、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增长较多,份额增幅均超过20%。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多只ETF其实提前已有资金陆续进场。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的基金份额新年以来增势尤为显著。截至1月6日,基金总份额超过97亿份,创历史新高。近期增幅也颇为亮眼,2022年12月30日,该ETF份额较前一日增加6.99%,2023年1月4日增幅超3.5%。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部分提前入场资金或取得了较好收益,根据同花顺数据,沪深300非银指数自2022年10月底以来增幅超20%。

      不过,与去年首周相比,今年首周资金偏好的基金表现出较大差异。例如,2022年首周份额净增加数量居前的ETF中,主要是恒生科技、医疗、科创50、创业50等相关基金,而今年则是半导体、酒类、纳斯达克100指数、新能源车等基金。

      关注消费和地产机会

      ETF一直是市场的风向标,首周资金加速涌入的基金主题是否会成为2023年投资主线呢?

      以半导体为例,前海开源基金经理魏淳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去库存,预计到2023年年中,大多数芯片设计厂商库存或逐渐回落至合理水平,下半年将迎来复苏。从中长期来看,半导体下游需求成长动力正在由手机、PC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转向物联网、电动汽车、新能源、工业4.0等领域,有望开启新一轮芯片设计创新周期。

      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认为,半导体、信创、军工等领域有望成为中长期投资主线。

      整体而言,从各大公募基金公司发布的2023年投资策略可以发现,消费复苏、地产产业链、科技成长等是市场普遍关注的领域。

      信达澳亚基金经理李淑彦认为,2023年看好消费和房地产。地产行业预期是一个U型底,下半年上升势头会逐渐明显。消费或出现明显复苏,社会零售业水平将有明显恢复增长。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研报认为,2023年经济驱动将主要“以内为主”,全年消费增速有望提升,必选消费的修复速度将快于可选消费,商品消费快于服务消费,但可选消费和服务消费后期弹性较大。看好食品饮料、汽车、医疗服务等领域。

      平安基金张晓泉认为,2023年市场将进入修复状态,高景气度方向的科技成长行业具备更大的阿尔法及弹性,未来具有高速增长的潜力,有望长期领跑市场。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