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宽基第一!这只ETF又有大动作 近三年涨幅超70% 2023年继续涨?

  • 2023-01-11 13:29:5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券商中国

      上周A股“开门红”,沪指录得五连阳,全周累计上涨超2%,创两个月最大单周升幅,创业板指更是周涨逾3%。

      岁末年初,看好2023年权益市场投资价值的投资者,纷纷选择素有“反弹利器”之称的指数基金进行布局。据悉,为更好地让投资人了解产品跟踪标的,创成长ETF今日正式更名为创业板成长ETF,基金代码不变,为159967.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创业板动量成长指数近三年涨幅超70%,在所有宽基中排名第一。

      源于创业板,优于创业板

      创业板成长ETF(159967)成立于2019年6月21日,其跟踪标的指数为创业板动量成长指数。创业板动量成长指数由创业板市场中具有良好成长能力和动量效应的50只股票组成,反映创业板中成长能力良好、动量效应显著的上市公司整体运行情况。与创业板指和创业板50相比,创成长指数成分股风格更明确聚焦高成长、弹性个股。同时,创成长指数分股调整频率更高,吐故纳新、优胜劣汰节奏快。从历史业绩上看,创成长较创业板指和创业板50具备更好的弹性。

      从历史业绩上看,创成长较创业板指和创业板50具备更好的弹性,长期来看收益也更好。在过去三年中,对比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及创业板50指数,创成长指数在2020年和2021年大幅跑赢其他主要宽基指数,涨幅排名第一,在2019年创成长也录得49%的年度涨幅。

      创成长、创业板和创业板50三大指数收益走势对比

      创成长与创业板50相比,超额收益更加明显,除2014、2015年这样资金推动的创业板牛市,大多数年份实现正超额收益。

      数据截至时间:2022年12月31日,指数历史业绩不预示产品未来表现

      作为市场中唯一一只以创成长指数为标的ETF产品,创业板成长ETF(159967)成立以来,紧密跟踪指数走势,实现了翻倍收益。根据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夏创业板成长ETF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8.66%。特别是在2019年、2020年、2021年,创业板成长ETF分别实现20.55%、97.21%、21.23%的年度收益,笑傲宽基ETF。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季度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华夏创业板成长ETF逆势获得了投资者追捧,基金份额从10月10日的47.77亿份增长到12月22日的59.81亿份,实现了25.20%的增长。

      创业板指数调整充分,底部特征明显

      自2021年7月高点至今,创业板指数回调34%,区间自最高价的最大跌幅达41%,估值水平从63倍回落至38倍,位于上市以来的14.5%分位处,指数调整非常充分。

      创业板指数市盈率PE(TTM)

      A股市场已经处于中长期底部,创业板指PE比目前低的时间仅有10%。目前真实股债比为2.45%,处于过去10年22.8%分位。此外,随着疫情好转经济逐渐复苏,创业板整体盈利已实现较大幅度改善。数据显示,从营收同比增速水平看,创业板三季度营收增速由二季度的19.2%提升到25.7%,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36.40%。

      2022年三季度,创业板单季净利润增速进一步提升(连续2个季度改善),表现好于其他板块。2022年三季度原主板上市公司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0%(2022Q2为0.4%);原中小板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2%(2022Q2为-0.8%);创业板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6.4%(2022Q2为12.4%);科创板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4%(2022Q2为-17.8%)。

      最近5个季度各板块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

      从营收同比增速水平来看,创业板营收同比增速大幅提升。分板块来看,原主板单季营收增速由2022年二季度的5.1%下降至4.5%,原中小板营收增速从2022年二季度的9.3%提升至15.2%,创业板单季营收增速由2022年二季度的19.2%提升至25.7%,科创板营收增速从2022年二季度的14.7%下降至27.8%。

      此外,2022年9月30日股债比跌破2%,复盘来看,在股债收益差达到1.5%-2%区间时,全A未来一年正收益的概率约9成。从市场位置看,当前的确具有较为明显的底部特征。

      华夏基金表示,当前市场处于周期低位,估值和业绩都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防疫政策调整,经济不断复苏向好,市场情绪回暖,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后续当市场“由熊转牛”或出现阶段性反弹机会,创成长指数无疑是投资者把握Beta机会的优秀投资工具。

      抢反弹“利器”,未来成长或占优

      兴业证券表示,从交易角度来看,价值板块拥挤度已升至较高区间,而新能源等成长赛道拥挤度已降至中等偏低或较低水位,拥挤度压力明显消化,长坡厚雪的成长板块再迎配置良机。

      市场进入反弹阶段,创业板有望表现较好,特别是部分成长超跌反弹带来较好的参与机会。按照历史经验,熊转牛初期,领涨的风格通常是小盘成长股,高弹性、长期成长性占优的板块会有不错的表现;前期超跌的板块更容易有比较强的反弹,比如医药、计算机等行业,在创业板中均有较多分布。

      展望未来,创业板成长ETF基金经理荣膺指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后,融资功能进一步增强,板块更加聚焦新兴产业,包括光伏设备、自动化设备等符合“三创四新”标准的高新技术产业,从长期看,创业板有望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预计2023年仍然是产业政策大年,后续需关注国务院、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出台的相关行业文件,对创业板中的众多新兴产业形成利好,政策主题性机会保持活跃。

      作为公募行业的指数化投资的领军者,华夏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早在2004年,华夏基金就推出了国内首只ETF产品——华夏上证50ETF(510050),引领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进入ETF时代。华夏基金的ETF产品线布局丰富,助力投资者选到合适的投资标的。从具体的产品线分布来看,当前华夏基金旗下ETF产品共69只(剔除非初始基金及联接基金),其中被动指数型基金59只、国际QDII型基金8只、商品型基金2只,指数产品基金规模约两千八百亿元,涵盖宽基、行业主题、风格主题等多个类型。

      经过18年深耕不缀,华夏基金业已成为公募基金业ETF管理领域不折不扣的王者,整体业绩表现持续亮眼,指数投资实力备受权威机构认可,连续七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注:文中数据截至2022/12/31.本基金为股票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资产投资于创业板,会面临创业板机制下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的风险、流动性风险、退市风险等。本基金为指数基金,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面临跟踪误差控制未达约定目标、指数编制机构停止服务、成份券停牌等潜在风险、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折溢价的风险、申购赎回清单差错风险、参考IOPV决策和IOPV计算错误的风险、退市风险、投资者申购赎回失败的风险、基金份额赎回对价的变现风险、衍生品投资风险等。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