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央行营业管理部《金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发展专栏》第20期

  • 2023-01-30 10:06:5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专栏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金融、产业等相关政策的惠及面与协同性,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通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中国网财经开设《金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发展专栏》,对北京市近期出台的产业政策动态、金融管理动态及金融服务动态等信息进行集中宣传,欢迎关注和分享!

      《金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发展专栏》第20期

      一、产业政策动态

      1.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聚焦产业共性技术需求 布局建设高精尖产业领域共性技术平台

      一是广泛整合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资源,以行业需求为牵引组织开展共性技术攻关。二是开展技术适配研发、产品性能测试、行业示范应用等,带动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进入行业市场。

      2. 北京市经信局公布2022年度11月份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711家企业入选。

      3.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日前发布《关于征集2023年度融资租赁支持资金项目的通知》

      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取得新产品,采取后补助支持方式,按照融资费用(包括租息和手续费)的20%给予企业补贴,每年每家企业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

      4. 北京市经信局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和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荐工作的通知》

      引导北京市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5. 北京市文旅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北京市扩大文化和旅游新消费奖励项目的公告》

      对文化和旅游消费领域的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和新商品等“四新”项目进行奖励。其中,新产品侧重体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场景注重科技赋能,新业态突出产业融合,新商品聚焦“北京礼物”。

      二、金融管理动态

      1. 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打造“1+2+3”金融服务模式 助力科创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完善“中关村示范区再贴现窗口”功能,升级为自主办理,满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二是推动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外汇管理两个改革创新,实现中关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深化科技金融专营组织机构、政银企沟通长效机制和政府部门合作机制三项工作机制,金融支持科创能力显著增强。

      2. 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新一批创新应用(“智慧金融”主题)对外公示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主要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隐私计算、数字孪生体建模、混合现实等新技术,涵盖普惠信贷、网点服务、银行间债券交易等多个智慧金融场景。

      三、金融服务动态

      1.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中石油集团昆仑数智公司签署供应链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为中石油集团上下游产业链数万家供应商、经销商进行科技、数字和金融赋能,覆盖中石油产业链全贸易周期、全产业链条、全金融环节,并聚焦产业链中小企业和科创企业创新数字化、数币化应用场景。


      2. 北京银行上线“北京微度假”品牌培育专区

      该专区针对首次推出的六个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品牌涵盖的经营主体,为其涵盖的文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推出定向网点服务、线上移动服务、主体沙龙交流及信用卡优惠商户合作四项服务。


      3. 北京银行成功投资全国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 认购金额3.6亿元

      该项目通过公募REITs推动特色产业园区发展,在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资产运营效率的同时,还可通过扩募增加规模,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基础设施资产孵化、运营、上市的良性循环。

      4.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落地首单房地产纾困型并购贷款

      该笔贷款落地金额3.425亿元,通过高效融资助力优质房地产企业化解市场出险项目风险。

      来源:人行营业管理部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