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农银汇理基金张燕:积极布局高景气赛道

  • 2023-02-27 14:21:1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干练而凌厉,是农银汇理基金基金经理张燕在接受采访时留给中国证券报记者的第一印象。擅长成长股投资的她,将高景气、景气反转、新景气、政策景气作为布局赛道的明确方向。

      基于疫后复苏、流动性宽裕、估值区间合理等因素,张燕十分看好今年成长股的投资机会。除了成长这条中长期的投资主线,她也计划在短期内加大对消费产业链的关注。

      景气投资三步走

      传媒行业研究员出身的张燕,自入行以来一直从事成长主题投资。在她看来,成长投资离不开各阶段自上而下对行业的判断。对于景气行业,她主要划分为三大方向:一是高景气的行业,二是存在景气反转或者潜在高景气的行业,三是政策带来景气的行业。

      “首先,通过现有的行业数据来判断当前景气最高、增速最快的板块有哪些,同时关注存在超预期涨幅的子板块或个股。”张燕分析,在成长领域,当前行业增速较快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主要还是集中在光伏、储能等板块。虽然它们今年的基本面情况可能没有前两年那么突出,但由于行业增速足够快,行业中的部分公司具备竞争格局、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所以相应的个股还是存在较大投资机会。

      此外,张燕对于景气反转板块、潜在高景气板块也颇为关注。她表示,景气反转板块从行业角度看,往往存在一定的周期性。例如,近十年半导体行业以四年左右为一个周期,最新一轮的周期始于2019年二季度,在2021年下半年见顶,2022年下行。张燕认为,该板块在2023年下半年可能会迎来上行。

      “再比如过去几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科技牛市、新能源革命以及户储崛起等,都需要我们对产业数据进行持续跟踪。此外,近期随着AIGC(人工智能生产内容)等新方向关注度飙升,更多的AI应用正逐步转向to C端,那么AR、VR、人工智能等都可能会成为下一轮的新景气方向。”张燕表示。

      对于政策维度带来景气的板块,张燕认为主要包括消费、安全两大方向。在她看来,一方面,2022年11月后消费板块出现一波行情;另一方面,大安全领域涉及的半导体、军工、计算机等板块也可能会收获一波政策带来的景气提升。

      除了自上而下从景气行业入手,张燕做成长投资的另一条路就是自下而上地挑选具备阿尔法因素的个股。不论其所在行业是处于上行还是下行周期,总有部分龙头公司能够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等竞争壁垒,在行业中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一般来说,成长股的回撤往往较难把控,但张燕认为,应对之道还是要不断加深对个股的研究,从而在估值合理的前提下进行布局。

      短期关注消费复苏

      站在当前,张燕对成长投资比较看好。“从今年春节后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到,消费板块数据整体符合预期,有部分细分领域甚至出现了超预期表现,但行业是否出现强复苏,仍需要后期数据来验证。此外,今年市场整体的流动性相对宽裕,大部分行业的估值也处于较低水平。相较于去年,市场有望震荡上行。”她表示。

      在投资主线上,张燕表示,将坚持自身较为擅长的景气投资风格,TMT是她今年十分看好的板块。张燕认为,TMT行业可能会在今年迎来自身景气周期的反转,同时部分创新标的也有望从主题投资阶段逐步走向业绩数据的验证阶段。

      除了中长期坚持看好的成长性行业,张燕在短期内也会加大对内需消费的关注。从疫后复苏这条链来看,张燕表示,很多细分领域的预期都在同步变化,虽然复苏与预期之间可能存在不匹配的情况,但有些公司可能会率先走向复苏。

      在张燕看来,今年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整体向好,成长股估值回调到位,配置选择上,等到今年二季度,景气较高的赛道确定性会更强,届时会在个股和板块集中度方面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