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再度“翻红” 昔日“网红基金”迎来“第二春”

  • 2023-03-10 15:26:4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借着科技板块强势反弹的东风,昔日“网红基金”近期再度“翻红”。

      曾经凭借重仓次新股走红的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从去年底开始业绩持续亮眼,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经理陈颖说:“成长、中小市值或仍是今年的主线。目前一些公司正在大规模进入新的产业领域,各种创新企业也在蓬勃成长,科技行业或迎来整体突破。”

      “网红基金”再度“翻红”

      曾经红极一时的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在自去年底开启的一波反弹中再次“翻红”。2022年10月中旬,该基金净值为1.1元左右,3月2日该基金净值已接近1.6元。

      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该基金净值近一周上涨6.16%,在同类3634只基金中位列第八;近三月涨幅为14.2%,在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二。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该基金连续三日涨幅均超2%。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于2012年。2016年,该基金曾因重仓次新股而声名大噪,是当时为数不多的次新股基金。2017年二季度末,该基金规模曾达到顶峰时的32.08亿元。后来,随着时任基金经理的离职,该基金热度也逐渐褪去。

      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3.14亿元。2022年末,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电影、超图软件、拓尔思、中国长城、当虹科技、精研科技、长盈精密、新大陆、梦网科技、格尔软件。

      金鹰核心资源前十大重仓股

      科技行业或迎来突破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由金鹰基金的权益投资部首席投资官、基金经理陈颖管理,他于2019年起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该基金的配置重点集中在电子、计算机、传媒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近期科技板块的强势反弹,成为该基金翻红的重要推手。

      “今年市场风格或延续2022年的风格,成长、中小市值或仍是主线。”近日,陈颖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数字经济政策频出,科技行业有望迎来继移动互联网后新一波高增长,2023年科技领域或由“补短板+创新”双轮驱动。目前,一些公司正在大规模进入新的产业领域,各种创新企业也在蓬勃成长,科技行业或迎来突破。

      在具体投资方面,他建议做好两手准备:一是挖掘具有新技术,且长期耕耘后可能引来商业化突破的公司;二是挖掘具备技术突破和国产替代特点的基础软件类公司。

      绩优基金科技含量足

      受益于科技股的反弹,近期,还有多只曾经的“网红基金”回归大众视野。

      诺安基金基金经理蔡嵩松曾以“满仓半导体”被投资者熟知。2019年,自科创板开市掀起科技股涨停潮后,他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收获了95.44%的正收益。诺安成长混合在2020年底规模达到327.76亿元的“巅峰”。

      近期,这只“网红基金”然没有借助板块强势“翻红”,但蔡嵩松于去年8月20日接任的一只迷你基金——诺安积极回报再度冲上业绩排行榜前列。截至3月6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获超过25%的涨幅,位列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第二位。

      今年以来,位居业绩排行榜前列的基金均科技含量十足。业绩前十的基金,均重仓了电子、信创等科技板块股票。

      今年以来业绩居前的基金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